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人版九年级上册思想品德第三单元第6课做守法公民每课一练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5 来源:书通网

每课一练选择题答案

12345
CDCDB
678910
A
DBBA

每课一练第11题答案

王明和刘红的观点都是错误的。理由如下:

①依法治国离不开公民法律意识的提高,没有我们的参与,依法治国是不完整的。

②依法治国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人人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 良好的社会风尚,为依法治国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积极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也是保障我们的权益、维护社会公平、对社会负责的表现。

③依法治国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不仅需要我们参与,还需要各级国家机关的参与。  

④在依法治国的道路上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阻力和障碍,这时需要我们用勇气和毅力来与之作斗争。

每课一练第12题答案

(1)党和国家出重拳、动真格惩治腐败,是从严治党、确保党的先进性的重大举措;代表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或:我国法律是工人阶级及其领导下的广大人民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2)“老虎”“苍蝇”一起打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3)维护了社会公平,伸张了正义。  

(4)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进一步发展社 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也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体现了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一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