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人版九年级上册思想品德第三单元第6课做守法公民社会困惑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5 来源:书通网

社会困惑答案

坚持依法治国,完善法律法规;坚持以德治国,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法治观念,勇于用法维权。

清网行动第1题答案

①信息一中我国借鉴国外先进立法经验,做到依法治国的前提——有法可依,从而有利于我国实施依法治国。

②信息二中开展法制歌曲唱响校园活动,能提高中学生的道德素质和法制观念,学法守法用法,从而有利于我国实施依法治国。

③信息三中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体现了依法行政,这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依法查处和处罚体现了依法治国中的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是依法治国的关键和必要保证,从而有利于我国实施依法治国。

清网行动第2题答案

我们应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如:我们在马路上行走的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履行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的义务;看到一些容留未成年人的黑网吧,应向有关部门举报;看到小偷的偷盗行为,可以拨打110报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