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人版九年级上册思想品德第三单元第6课做守法公民学会用法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5 来源:书通网

学会用法第1题答案

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大部分学生懂得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少数同学法律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差,不懂得依法维权。

学会用法第2题答案

我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既不能忍气吞声、息事宁人,也不能采用非法手段进行报复,要敢于和善于依靠法律阻止非法行为。

漫画分析答案

这幅漫画生动地讽刺了一些人害怕公民了解法律。因为一旦他们侵害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公民就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生活在一个崇尚法治的时代里,作为公民个人,应懂得知法、守法、护法,依法维护 自身的合法权益;作为企业或组织,应该严格按照法律来办事,依法规范自身的行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