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词语大全 > 描写冬天的四字词语

描写冬天的四字词语

时间:2011-12-11 分类:词语大全 来源:书通网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春天萌生,夏天滋长,秋天收获,冬天储藏。指农业生产的一般过程。亦比喻事物的发生、发展过程。 

冬日可爱 如同冬天里的太阳那样使人感到温暖、亲切。比喻人态度温和慈爱,使人愿意接近。 

冬日夏云 冬天的太阳,夏天的云层。比喻人态度温和可亲,使人愿意接近。 

冬温夏清 冬天使父母温暖,夏天使父母凉爽。指人子孝道。亦泛称冬暖夏凉。 

冬温夏凊 凊:凉。冬天使父母温暖,夏天使父母凉爽。本指人子孝道。现亦泛称冬暖夏凉。 

葛屦履霜 冬天穿著夏天的鞋子。比喻过分节俭吝啬。 

黄绵袄子 比喻冬天的太阳。 

集萤映雪 集萤:晋代车胤少时家贫,夏天以练囊装萤火虫照明读书;映雪:晋代孙康冬天常映雪读书。形容家境贫穷,勤学苦读。 

秋收东藏 系统中不存在“秋收东藏”,如果您乐意提供该成语,请点击这里提交,谢谢! 

山寒水冷 冷冷清清。形容冬天的景象。 

白雪皑皑bái xuě ái ái  
【解释】:皑皑:洁白的样子,多用来形容霜雪。洁白的积雪银光耀眼。 
【出自】:秦牧《鲜荔枝和干荔枝》:“白雪皑皑的山峰,当阳光照耀的时候……大概总以为是灿烂得很,大可观赏的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