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童话故事作文400字

童话故事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08-02 10:47:12 作者:陈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天,一只狐狸和一只小白兔在一个山坡上遇见了,它们由于都要去考场,但却都迷失了方向。

原来狐狸见到了小白兔就心生邪念,想找机会吃掉它。但是由于考试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它们还是互相帮助,战胜眼前的困难。小白兔对狐狸说:“我知道大树树叶密的那一面是南方,树叶稀的那一面是北方。”可是这四周没有一棵大树。

“对了,我带指南针了!”小白兔对狐狸说:“我带你去考场,但是你要守信用,不能吃掉我。”狐狸点了点头同意了。他们顺着指南针指示的方向来到了考场。刚想进考场的时候,狐狸一把抓住小白兔的尾巴,准备吃掉它。小白兔急了,反问道:“你不是答应不吃我的吗?”狐狸听后哈哈大笑道:“我们狐狸从来都是说话不算数的,你上当了吧?”一边说一边向小白兔扑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不要轻信像狐狸这样的不受诺言的人,以免上当受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