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鲸的自述作文500字

鲸的自述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7-08-05 10:58:51 作者:黄硕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hi!大家好!我是精于中国最温顺的须鲸,我的个头大约十五米长,体重约两万公斤重。
    听到我的名字,大家可不要把我和鱼类混为一谈,别看我长得像鱼,可我不是鱼哦!我属于哺乳动物,在原来,我们鲸鱼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共同生活在陆地上,由于环境的变化,我们渐渐长出了鳍,成了鱼的样子,生活在海洋里。我们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这也能说明我们不是鱼,在我呼吸的时候,喷出来的水柱可漂亮啦、跟喷泉一样。你知道吗?我们也是胎生的,这更能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
    在我们这个庞大的家族里我是吃食最少的,大约一千公斤吧!所以也是最小的,我吃食的时候,张开那可以装下几个人的嘴在海里游一圈,就能捕捉到一顿所吃的食物啦!而我的哥哥姐姐们往往要捕捉好长时间,因为他们要吃两千公斤的小鱼小虾呢!小鱼小虾!请准备好啦,我要去捕捉你们喽!小心着!瞧,看到我旁边的鲸了吗?他是我的妈妈,她最爱我了。
    睡觉的时候,我们一家围成一个大圆圈,头朝里尾巴朝外,别提有多舒服了呢!一旦有动静,我们便向四周游去,找到不容易发现的地方,赶快躲起来,要不,就被我们的同类,凶猛的虎鲸给吃掉啦!
    你们知道吗?我们鲸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两年才能产下一头幼鲸。而由于你们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环境的污染,我们已经急剧减少啦!许多品种已经濒临灭绝。请你们行动起来,保护大自然,保护海洋,救救我们鲸吧!
    好啦!我要走啦!拜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