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鲸的自述作文600字

鲸的自述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7-08-05 10:58:18 作者:彭道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是一头须鲸,生活在辽阔无垠的大海中,天天在大海里自由自的遨游,非常快乐。
    我身长有十五米左右,体重约有三万公斤。可是象重量的好几十倍的啊!不然,我就不能算是最大、最重的动物了。
    我告诉你,虽然我生活在大海里,有许多人管我叫“鲸鱼”。其实,我并不是属于鱼类的,而是哺乳动物。在很远很远的古代,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样,都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由于环境发生了变化,我的祖先又靠近陆地的浅海里生活。又经过了很漫长的年代,我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体成了鱼的样子,有适应了海洋生活。
    我的寿命很长,大概能活几十年或到一百年。我们家族的成员很多,有号称“海中之旅”的虎鲸、有“地球之最的蓝鲸”、还有“口技专家”—白鲸。
    我最爱吃小雨和小虾。吃的时候连把小鱼小虾连同大量的海水一起吸进嘴里,然后闭上嘴巴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把它们吞进肚子里。一提起它们,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我睡觉时总是和同类几头聚在一起,它们通常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向外,围成一圈,静静的浮在水面上。如果听到什么声响,我们会立即四游散开。
    我虽然很快乐,但也有烦恼的地方。我们的繁殖能力很弱,成员的数量逐渐减少,请大家以后不要捕杀我们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