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心目中的班级作文

我心目中的班级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0:57:36 作者:丁豫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班级,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和睦的集体,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每个生活在班级中的同学都应该相亲相爱、和谐共处。
    我心目中的班级,是一个热爱祖国的班级。爱国一定程度上是保证人的生存自由权利的需要。身为炎黄子孙,要满怀爱国之情。无限热爱祖国的山河大地、风土人情、悠久历史、杰出人物、优秀文化;衷心欢庆祖国的巨大变化。
    我心目中的班级,是一个遵守纪律的班级。纪律是在一定社会条件下形成的、一种集体成员必须遵守的规章、条例的总和,是要求人们在集体生活中遵守秩序、执行命令和履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如果不去执行,班级就会失去秩序。
    我心目中的班级,是一个知错就改的班级。每个人一生都会犯错,就算是天才也有失误的时候,而当我们犯错以后,有没有认真悔改呢?其实,犯错并不可怕,不过得知道知错就改,以其为前车之鉴,避免重蹈覆辙。
    我心目中的班级,是一个拥有集体荣誉感的班级。集体荣誉感是团队建设中,事关工作成败的重要环节。有了集体荣誉感,我们就会热爱这个集体并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每个人都会表现出主人翁的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会不断进取,产生积极向上的强烈愿望,从而使我们更具有凝聚力和竞争力。相反,如果我们缺乏荣誉感,不为维护集体荣誉而努力,这样直接导致的就是大家各自为战,如果变成这样,必然会导致纪律涣散和意志的消沉。
    我心目中的班级,是一个善于合作的班级。我们应该用好好学习、热情合作的实际行动展示给大家,让他人乐于与你合作,与你交流,这样,班集体才会充满了活力。
    我心目中的班级,是一个相濡以沫的班级。“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在集体生活中,难免会发生摩擦。这时,应该推己及人,换位思考,以人为本。大家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做事做得合情合理,使人心悦诚服。
    我心目中的班级,是一个追求完美、力求发展的班级。天下没有绝对的十全十美,只有在对照对比后才比较得出完美与否。一个领域完美了,在另一个领域还很不完美。正因有不完美,才激励人不断去求发展,求进步。把完美看成一种境界,不是片面苛求,而是激励追求,使它更臻完善。
    我心目中的班级,永远都是我避风的港湾,永远都是我的家,永远,永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