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4-12-13 10:35:53 作者:闫红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一:我心目中的英雄——陈楚书

同学们,当你们在升旗仪式上听到《义勇军进行曲》那雄壮的旋律响起时,一定会热血沸腾吧?可你们知道这首歌曲诞生于一个什么样的年代吗?当我们座在家中享福时,你们可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宜吗?  

 “九一八”事变,从此拉开了战争的序幕。在攻打江阴时,陈楚书叔叔被敌人抓住了,敌人要他说出一个绝密文件,但陈楚书叔叔宁死不屈,就是不招供,敌人叫他下跪,他就是不下跪,敌人把她打跪下,他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敌人忍无可忍,一枪打死了年仅40岁的陈楚书,但死的时候陈楚书叔叔还是没有跪下,他死也要站着死。听到这,我的心不知为什么特别痛。窗外月光皎洁,照在地上,给大地披上了一层梦的银装……  

 我的眼前立即浮现出陈楚书叔叔那高大的身影……我的眼前又浮现出那年夏天的时候……  

 夏天的夜晚漫天星星,我和好朋友雨馨在家里玩,我们俩一起捉迷藏一不小心雨馨把她家的一个花瓶打碎了,那是她爸爸出差从别出买的,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花瓶,但也是花了不少钱买的,她爸爸又特别凶,雨馨害怕及了,立即楞在了那,她悄悄地对我说:“你别对我爸爸说,我就说是小猫打碎的好不好。”我点了点头。我们还拉了勾,发誓永远不说,地二天我就被雨馨的爸爸叫到了她家,雨馨她宁死不说花瓶是她打碎的,而我被雨馨的爸爸花言巧语一说,立刻把花瓶的事招供了。雨馨从此在也不理我了。那天听了陈楚书叔叔的事迹我后悔极了~~  

 由于一时的迷惑使我和雨馨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僵,陈楚书叔叔的事迹使我突然明白了……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二:我心目中的英雄

这部影片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像刚刚看完似的浮现在我的眼前:王二小本是河北农村一个普通的放牛娃,家里生活虽然很苦,但有爱她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可万恶的日本鬼子的铁蹄践踏了他的家乡,一个温暖的家瞬间变成一堆废土。失去了父母的二小,还没从惊恐中回过神来,哥哥已被日本人拉去修工事,生死不明。二小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孩子,他幼小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埋下了对日本帝国主义仇恨的种子。当他又看到一个又一个乡亲被残酷的日本鬼子用枪打死时,为人们报仇的决心愈发强烈起来。八路军将他从日本鬼子的魔爪下营救出来后,他强烈的要求加入儿童团,亲手为亲人复仇。在柳叶老师和指导员的教导下,二小明白了革命道理,不仅要报家仇,还要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  

最感人的一幕是:当他发现山前荷枪实弹的日本鬼子偷袭进村时,背后是正在转移的老百姓,几百人生命危在旦夕,王二小勇敢机智,用歌声把敌人吸引到自己身边来,为转移的乡亲们赢得时间。他又不顾个人安危,用歌声把日本鬼子引进我军的包围圈中……敌人被歼灭了,乡亲们安全了,而我们的小英雄王二小却惨死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献出他年仅十三岁的宝贵生命。他的脸上还含着微笑,他为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乡亲们的安全而感到由衷的高兴。王二小真是个少年英雄。我为他感到自豪 !  

与和我同龄的二小相比,我们的童年是多么幸福。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有一个温暖的家,不用为国恨家仇而献身;不用为生活学习而担忧。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勤奋学习,不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呢?  

王二小,我心目中的少年英雄! 我一定会珍惜你用生命换来了幸福生活,用优异的成绩告慰你的忠魂,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三: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认识的英雄人物很多,但在我心目中的英雄还是董存瑞叔叔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