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女儿作文

我心目中的女儿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1 08:58:45 作者:王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正值青春   
   女儿:   
   你好。十八岁,多么闪亮的年龄,正值激情澎湃,正值壮志凌云,你——我的掌中明珠恰好就处于这个闪光的年纪。
   你光滑的脸蛋上时不时会长出几颗痘痘,你不在意;或许你认为这没什么,几天后就没了,又和以前一样光滑了。
   可我不这么认为。这几颗痘痘虽然小,甚至不仔细看就发现不到,可它是你走向青春、走向成熟的标志。痘痘会消去,但你再不是以前的你了,已变成了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梦想、同时又不缺几分幻想的大姑娘了。青春向你召唤,你给出了行动上的回应——向青春迈进。   
    二、你的微笑 
  女儿,那天你回家,脸上冷冷的,出于对你的关心,作为父亲的我轻声地、慢慢地问了你“怎么了”,可你没有多加解释,话语如同脸色只说了一句“没事儿”。我顿时觉得你好陌生:这是我的女儿吗?她以前都是我问什么,她答什么,可如今……她以前都是笑脸迎人,可如今……
   这样的疑惑致使我去学校探究个明白。问了老师,老师说:“她很好呀,没什么异常情况。”这使我更莫名其妙。放学了,我在大门口等你,与同学有说有笑的你见了我顿时不再笑了,默默地跟着我回家。
   路上交谈时,你也没多说,仿佛成了我的个人演讲。你只是充当听众应和了几声。我顿时明白女儿长大了,拥有自己的天空,也拥有自己的微笑,你当然有权将你那招牌般的微笑选择性地送出。不过,孩子,不管你对谁笑,记住,我对你的爱如同你的微笑一样真诚。   
    三、展望未来 
  女儿,你有自己的理想,在你很小时,我就知道。可如今的社会压着你必须去学习,不仅学,而且要努力地学。高中生活很辛苦,我当然知道。可这个阶段是多么重要,它是你迈向大学的阶梯。你说过,上了大学也不一定会怎么样。其实,这一点我也赞同,可又无可奈何。如今的社会就这样,我不得不整天重复地做一件事——督促你学习。
   你离我越来越远,嫌我唠叨,索性除了吃饭和我在一起,其余时间你就将自己关在你的小天地中,仅仅一道门就将我们父女隔开,使我想对你说的话全都锁在喉咙里。
   孩子,我不奢望什么,只希望你能快快乐乐地生活。我始终相信,未来对你不会吝啬;而你要不断努力,用你的心和行动去展望未来。努力吧,我的女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