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与文明同行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0:06:20 作者:王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文明,想必大家对这个词并不陌生吧,不就是遵守一切规则、不做坏事吗?可有多少人真正地每时每刻做到了“文明”呢?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看见一些人乱扔垃圾;也常常看见一个(或几个)小小的身影弯下腰,捡起那些垃圾,丢进垃圾桶。这两者相比,你觉得哪个是文明的呢?不用说,当然是后者了。因为前者破坏环境,属于不文明、礼貌的行为;而后者保护环境,属于文明、礼貌的行为。那同学们,你们愿不愿意做后者呢?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要想做“后者”,就必须做到:
    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代表文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规则;做到“伸伸手、弯弯腰”,督促自己向“文明”二字靠拢;对打人、骂人等不良行为进行制止,总之,要以“爱校守纪、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理、敬业奉献”为基准做人、做事。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建造一个文明的世界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