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与梦想同行作文

我与梦想同行作文

投稿时间:2013-11-28 08:57:02 作者:田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与梦想同行

    有梦想的人不会孤独,有梦想的人不会迷茫,有梦想的人才会成功。
    梦想——朋友
    梦想是每个人的朋友。当我们在困难中挣扎时,如果我们能想一想自己的梦想,梦想就会鼓励着我们,为我们指点迷津,走出困境;当我们取得成功时,梦想又会提醒我们——其实这些成功离真正的梦想还很遥远,所以我们就不会得意忘形。
    梦想——果实
    在人生这棵大树上,最值得盼望的就是结出果实。可我们现在离“秋天”还很遥远,为了能让果实更饱满,我们不得不施肥除草,而这些归结起来就是努力学习。只要我们把人生的梦想放在心里,并为之奋斗,理想之花最终能结出硕果累累。
    梦想——天堂
    梦想是每个人的天堂。天堂是美丽的,实现梦想也是美丽的。对于我来说,实现梦想最快的就是努力学习。
    我与梦想同行,就像黑夜中有月光为我照明;
    我与梦想同行,让成功不再遥远。


篇二:我与梦想同行

    梦想是什么?有人想当医生,为病人解除痛苦;有人想当钢琴家,为人们带来动听的音乐。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能源科学家,为人们提供安全稳定的清洁能源,为建设美丽中国而贡献一份力量。
    爸爸妈妈都在电力行业工作,很小的时候,我就具备一些电力常识。一个偶然的机会,促使我对发电产生浓厚兴趣。有一天爸爸送给我一个玩具电扇,这个玩具电扇不用电源,在太阳照射下会自动转起来,风还不小呢!我很好奇,这个电扇没有用电,怎么会转起来呢!我去问爸爸,爸爸说这是太阳能电扇,把太阳能转化成为电能,然后电能直接供给风扇!呵呵,太神奇了!此后,我对电能是怎样产生的越来越有兴趣。现在,我知道我们生活中用的电,是由一次能源转换而来二次能源。这些一次能源包括:化石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主要是:太阳能、风能、水能和核能等),其中化石能源是电力的主要来源,目前全世界电力的生产80%都来自化石能源。但化石能源的储量是有限的,按照目前的消耗速度,很快就会全部用尽的;而且利用化石能源来发电还会造成很大环境污染。因此,长时间以来,全世界许多科学家都在致力于新的、清洁能源的开发。目前能够在一定程度替代化石能源发电的主要有:风能、太阳能、水能和核能。但风能和太阳能因为受自然条件影响大、难以控制、规模较小等因素,在电力生产中所占的比例还很小;比较成熟的、真正能够起到作用的还只有水能和核能。水电的开发,受地理条件的限制,还要考虑生态环境的影响;而核电的发展,因安全原因,一直广受垢病,几年前日本的核电事故至今还让我们心有余悸呢。因此,距离大规模清洁能源安全发电还有很多科学问题要解决。而我现在的梦想正是成为一名能源科学家,去攻克这些科学难题。
    当然,光有梦想是不够的,还需要勇敢执着地去追求。对于怀揣梦想的我,今后的路还有很长。但只要今日我们努力学习,打下良好基础,一定会为明日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与梦想同行,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随着亿万中国人的共同梦想—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一起实现。


篇三:我与梦想同行

    梦想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十分重要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奋发向前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无所畏惧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所向无敌的,让拥有青春的我们与梦想同行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