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2)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2)

投稿时间:2013-12-19 08:51:19 作者:黄建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六: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你们知道“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段话吗?这是前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写的,它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这本书讲了主人公保尔早年丧父,母亲替人洗衣、做饭,家境非常贫寒。保尔12岁时,母亲把他送到食堂当杂役,保尔在食堂里干了两年,受尽了凌辱。         
  十月革命爆发后,保尔有幸接触到红军战士朱赫来,朱赫来的启发和教育对保尔的思想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后来,朱赫来被匪徒抓去了。保尔救出了他,两个人一起逃跑了。但是,保尔被人告密,进了监狱。从监狱出来后,保尔当了红军。在一次激战中,保尔头部受了中伤,但它以惊人的毅力战胜了死亡。出院后,他立刻投入到各项艰苦的工作中,表现了他高度的政治热忱和忘我的劳动精神。因为保尔在战争中受过多次重伤,后来又生过几次重病,所以导致保尔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是保尔经受住了一切考验,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最使我感动的是主人公保尔具有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他战胜了艰难险阻,把自己铸成一块“钢铁”。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书虽然看完了,但是,书上一幕幕的情景使我感叹,催我奋进。我想到我们生活的条件如此优越,再想想保尔的经历,他使我懂得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真正意义,它激励我奋发上进、永攀高峰。


篇七: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别看我是个女生,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却是《三国演义》,那一次,我去新华书店买回了这本书,一到家,我就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
  《三国演义》这本书主要讲了三国时期刘备、曹操、孙权在打仗争地盘的故事。
  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有诸葛亮、刘备、关羽、张飞、曹操、孙权、周瑜等。
  这本书的内容很精彩。有“刘备三顾茅庐”,刘备不怕严寒酷暑一番诚心终于请诸葛亮出山辅佐了他,最后成就了一番霸业。还有“温酒斩华雄”,这个故事是讲关羽的,在关羽出战之前,曹操亲自给关羽满了一杯温酒,关羽说回来再喝这杯酒,结果关羽杀了华雄回来以后,嘿,那杯酒还是温的呢!华雄可是当时著名的大将呀!“火烧赤壁”,孙刘联盟用大火把曹操烧的大败,最后败走华容道,多亏关羽念旧情把他放了,最后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
  这本书我终于读完了,我受到的感悟不小呀!我要学习刘备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学习周瑜勤于用脑;学习关羽的勇敢和勇猛;学习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三国演义》,怎么样?你觉得内容不错吧!我向你推荐这本书,有时间你也看看吧!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篇八: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这本书时,我的两眼湿润了。保尔坚强不屈,与困难作斗争的精神,时时出现在我的脑海,这本书从此成为了我成长的伙伴。
  有一次放暑假,妈妈教我学游泳,妈妈说想学游泳首先学在水里憋气,我吸了一口气钻到了水里,没等站稳我就露出水面还呛了一口水。妈妈告诉我在水里憋气要很长时间才可以的,我又连续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晚上我躺在床上拿出了我枕头下的那本书,我想保尔双目都失明了还继续写作,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伤寒,他凭他那坚强的毅力,奇迹般地从死亡线上走了回来了,重新义无反顾地走向火热的工作岗位,而我这一小小的失败又算的了什么。我在床上辗转反侧怎样才能练好憋气呢?对了!我灵机一动我冲到卫生间取出脸盆接满水猛地把头扎到水里,一次,两次……我成功了。是保尔告诉了我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中遇到困难都要坚强的站起来,只要站起来就一定成功。“人最宝贵是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自从我有了这本书以后,我慢慢地改变了,是悲剧中少了一个主人公,励志剧中多了一个不抛弃,不放弃的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