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寒假里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2)

寒假里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2)

投稿时间:2013-12-24 11:52:08 作者:李张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六:寒假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寒假终于来了,对于每天两点一线和做不完的作业的我,有了一口喘气的机会了,想象着早晨天还没亮就走在上学的路上,现在终于可以在温暖的被窝多呆上一个小时,然后起床后自由的安排着自己想过的生活,那多惬意,一丝笑容,从心底泛起,直到嘴角和眉梢。
  一转眼到了大年三十,全家愉快的一起聚在火炉旁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不知不觉中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响彻云宵,迎接着新年的到来,啊,2012,我来了!
  早上吃过象征圆满的汤圆,老爸就带着我和姐姐出门了,目的地——佛头山最高峰。
  平昌是山城,出门就是坡,从焕然一新的刘伯坚广场开始着数梯子,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来到了纪念碑的地方,看着那三把直入云宵的大刀直刺苍穹,把旧中国的三座大山撕得粉碎,仿佛进入了当年金戈铁马的场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新中国,和今天的繁荣盛世,想到这些,不禁热血沸腾,望着从山顶垂下来的那漫长的石梯,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
  拾级而上,到了华严寺的那个较为平坦的小山峰,向山下望去,今天登上的人真多啊,最远处小得象蚂蚁,汽车象甲虫一样在山间的带子上爬行,向上望去,郁郁葱葱的佛头山似乎才过走了一半,稍稍休息一下,老爸又带着我们出发了,转过华严寺,一条平缓的山路就在眼前,两边栽满了红梅和腊梅,虽然还是春寒料峭,但一些枝头的火红的红梅花和金黄的腊梅花争相开放,向人们报着春天来了的喜悦,冷冷的春风中若隐若现的飘过那梅花的花香,“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不经寒冬的孕育,哪来春天的百花争艳呢?
  终于到了公园的大门口,望着不见顶的山峰,我的体力告诉我,我快爬不动了,那种懒洋洋的神态没逃过老爸的眼睛,“今天一定要征服这座山峰,胜利就在眼前,没有达到山顶的人不算登山,哪怕就着那么一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只有站在最高处,才能看得远,才能看到更远更好的风景,只有站在山顶,你才体会到胜利者的心情,只有把山峰踩在自己的脚下,你才是胜利者。”老爸的话激励着我,我鼓气勇气,佛头山顶,今天我一定要征服你!
  山越高,风越大,春天的寒风直往我的脖子里钻,我振作精神,向着山顶冲去,仿佛就象冲向敌人的保垒。
   终于,我来到佛头山的最顶峰,我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向山下望去,两条玉带缠绕在山底,那是巴河和通河,他们不辞万里,向着大海奔去……


篇七:寒假里有意义的一件事——包饺子

    大年三十,团圆之际。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含有浓爱的饺子,看着含有团圆气氛的春节联欢晚会,带着含有喜气洋洋的心情,来过大年。
    大年三十一早,吃过早饭,妈妈和姥姥叫我与她们一同包饺子,庆团圆。我们洗过手,擦干水,便开始包。擀面杖在妈妈的手上挥洒自如;饺子皮在姥姥的手上热情绽放;饺子皮又却在我的手上变得一塌糊涂。妈妈擀出来的饺子皮又大又圆,仿佛天上的白玉盘。姥姥做出来的饺子又胖又好,就像菜地里的胖娃娃。我做出来的饺子又大又恶心,看了就直叫人反胃。妈妈和姥姥都劝阻我不要做啦,我却蛮横地说:“你们告诉我方法,我不就会包了吗?”果然妈妈告诉我说:“先拿出一张饺子皮,在手心里摊开,紧接着盛适量的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再把伸平着的手,稍稍往里弯,饺子馅会自动缩紧,再将饺子皮的左半边或右半边撩起来重叠在另一半饺子皮上,将边缘线捏紧,最后给边缘线上捏上花边,饺子就做好了,现在明白了吗?”我点点头说:“明白了!”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做,果然做得不比妈妈差。过了一个多小时共计一百二十六个饺子终于诞生了!它们像一个个坚强的士兵一样站立在桌子上,纹丝不动。包完饺子我坐在沙发上发呆,想起今夜团圆时的情景,不禁高兴。终于到晚上了,我们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吃着像巧克力一样的饺子,味道浓浓的。使人陶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