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件开心的事作文600字

一件开心的事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3-12-31 09:21:34 作者:黄文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开心的一件事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曾尝试过一种最令人刻骨铭心的滋味,那就是——劳动的滋味。         
  在一次假日里,我闲着没事干,到处溜达,无意之间却看见妈妈在包饺子。我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去学一门手艺。我吵着要学,妈妈被逼无奈,只好答应了。         
  我先去把手认真地洗干净,就开始干起来了。我拿着一张圆圆的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放肉馅。我一放就放了很多肉馅,接着就开始用食指头轻轻地往饺子皮的四周沾上水,最后对折把皮粘在一起,反复替它“按摩”了几下,让它牢固。很快第一只饺子大功告成了,我和妈妈哈哈大笑,原来我包了一个“胖将军”!         
  经过上次的教训,我拿起第二块饺子皮,这次我把肉馅放得很少,水也围得很少,我把它给沾合起来的时候,我们又笑了,这一次我又包出了一个“瘦小兵”!妈妈对我说:“孩子,包饺子时放的肉馅要适中,不多也不能少,围水也是一样。”         
  经过前两次可笑的教训后,妈妈亲切的教导让我顿悟,我决定要做到no.1。当我拿起熟悉的饺子皮时,暗暗地对自已说:“加油!相信自已!”我这次往饺子皮里放了不多不少的肉,然后拿起筷子,沾了适中的水,把它沾到饺子皮的周围,对折一合拢,还小心地捏出一些花纹。这一次,我和妈妈再次笑了,笑得更清脆了,因为,我终于包了一个像模像样的“花姑娘”了!         
  当我把包好的饺子与妈妈包的放在一起时,简直分不出什么两样。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你想要取得成功,却不肯付出汗水,那你取得的只有失败;当你想要取得成功,你付出了汗水,成功终究是属于你的!


篇二:最开心的一件事
 
  我的老家在农村,那里绿树成荫,小河环绕,真美!每到周末,爸爸都要带我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一到老家,我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去找好朋友熊梦媛、胡宇玩。 
  有一回,我和小伙们正在玩。我见四周有许多白色树皮,于是,我突发奇想,选了几片树皮,对他们说;“我们来做‘水上火船’吧。”他们连连叫好,都急切地问我怎么做。我做了个示范。 我把树皮卷起来当船,里面放一些干草并点上火,拿到小河上漂,看谁船上的火坚持时间最长,谁就取胜。我刚讲完,小伙伴们就用闪电般的速度开始造起船来。我当然不甘示弱,不过我还做个了些手脚:把塑料袋垫在干草的下面,以免草碰到水。 
  比赛开始,我的船开场不利,没走多远,船就碰到了大石头,走不动了。我拼命地叫道“快点走,快点走呀!”。我的船似乎委屈地说:“小主人,我碰到石头了,走不动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这时,胡宇的船从船后撞了过来。“哈哈哈!”我不禁大笑起来。因为胡宇的船又被困住了,我开心极了。只见他不慌不忙地在他的船的附近扔了一块小石头,说也奇怪,船随着石子荡起的水晕慢慢地过去了。我们也跟胡宇学,果然我的船脱离了暗礁,并且行得很快。这时,胡宇想用石头把我的船击沉,结果却把熊梦媛击沉了。胡宇的船因为草沾了水,不久火灭了。就剩下我一只火船了。红色的火苗,像夜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小小的树皮船,载着满船的星星,还有我们的快乐,慢慢地驶向远方。 岸边留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篇三:让我开心的一件事
 
  星期五,下雪了,看到大片大片的雪花洒满了大地,心里高兴极了,脸上洋溢着高兴地喜悦,心里喊着:“太棒了。”
  我随手拿了一个簸箕,顺着墙根滑了一圈,我的簸箕里立刻就多出许多洁白的雪,我看着这些洁白如玉的雪,使我想出了一个创意:我们不如趁这个好景色,趁着这个好材料,我们也来创作一幅大型创意画吧!我和同学们把我的想法说了一下,大家都同意,说干就干,有的拿着笤帚,有的拿着簸箕,大家按照我的想法画了。我们要画一朵花,说起来这朵花特别简单,只要大家拿起手中的工具一块干就可以画了。花朵的花瓣有十四片,这是我们十四个人画的,下面,就轮到我为这朵花做最后的点缀了:我用扫帚轻轻地、慢慢地画了一根又长又细的根,好紧张呀,生怕画错了。我又接着画叶子,叶子的弧线真难画,真难把握,不是画平了,就是画的太有弧度了,终于画好一片。现在虽刮着风,可我已经满头大汗了,我又去那边画另一片叶子,五分钟后,我们的“作品”出炉了,在高处往下望,这朵花真是太逼真了,望着我们的“作品”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还要值日,舍不得把这漂亮的“作品”扫掉,只好先扫旁边的积雪,我们像拉雪橇一样把雪扫成了一堆,同桌把积雪堆成了“小山”我一簸箕就把他的“山”推倒了,他的“山”也不是无坚不摧呀!
  叮铃铃上课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值完日,何况我们的作品还没有清扫,我们慌了,赶紧清扫作品,真是有点儿舍不得。
  我们跑回班级,可是开心、快乐的声音还徘徊在操场上。


篇四:开心的一件事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带我去石景山游乐园玩,一进门我看见人们在玩意大利飞毯,飞毯摆到最高处时,人们发出一阵阵尖叫声、惊呼声,到处都是人们开心的笑脸和欢快的嬉笑声。我和妈妈走到峡谷漂流的大牌子前,妈妈说:“今天真热,我们一起去玩漂流吧!”我一听去玩漂流就来了兴趣。可是我们买了票,进到里面看到人们坐的小船冲向下面的一个大漩涡,溅起巨大的水花,把船上人们的衣服都弄湿了。我犹豫了,站在原处不肯往前走,妈妈见我害怕了,鼓励我说:“儿子勇敢点儿,你瞧前面的小姐姐玩得多开心呀!”我鼓足勇气上了船,只见小船慢慢地爬上了坡顶,就在船要冲下去的一刹那,我使劲闭上了眼睛,手牢牢地抓住扶手,脑子里一片空白,这时耳边响起呼呼的风声,感觉到身体在急速下降,我咬紧牙关,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立起来了,突然一阵颠簸,耳边的风突然停了,我赶快睁开了眼睛,还没等我看清周围的情况,水花劈头盖脸的砸向我的脸上、身上,真是个透心凉,好爽!我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心想:终于平安无事,可以松口气了,只见船又漂向了一个大山洞,山洞口像一个张开的大嘴,看上去恐怖阴森,“洞里会不会有妖怪呢?”我越想越害怕,心不由得又提到了嗓子眼儿,我瞪大眼睛,紧盯着前方,手死死地抓着船沿,屏住呼吸,船慢慢地漂进了洞,我紧张的环视四周,洞里哪有什么妖怪呀,我长出了一口气,放心地抹了抹手心里的汗,真后悔不该自己吓唬自己。不一会船到了终点,我恋恋不舍地下了船。
  峡谷漂流真好玩、真刺激!这次游乐园之游真开心!


篇五:一件开心的事
 
  我记忆中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在上海青浦区凤溪小学上二年级时,参加英语童话剧“小红帽”的表演。那是在2007年五月,青浦区教育局通知各个学校组织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参加上海市教育局安排的“六、一”英语节目汇演,我们学校就决定由二年级排练英语童话剧“littleredridinghood”(小红帽)。从全年级5个班平时英语成绩比较好的同学中,挑选7个同学参加表演。其中:女主角“小红帽”和男主角“大灰狼”分a、b角,由4个同学担任;妈妈、猎人由2个同学担任,旁白和奶奶由1个同学担任。
  我有幸被选中担任男主角“大灰狼”的a角。刚被选中时,我的心里十分紧张。一是因为我从没有表演过节目,害怕人物把握不好给学校抹黑;二是因为剧本中有些单词没有学过,害怕发音不准出错。因此心里十分忐忑不安,直想打退堂鼓。还是负责排练的英语老师陈薇芬一直鼓励我,认为我只要努力,就一定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课余排练,我们首先在学校进行了预演,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赞赏,这使得我们每个参加表演的同学都信心倍增,我也同样认识到,只要努力,就没有做不好的事。“六、一”前夕,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乘车到青浦参加表演。我们每个人都进行了简单的化装,没有道具,没有演出服,我们用的是自己用硬纸板做的简单道具,穿着自家的衣服。但我们每个演员都很认真、很投入,受到了评委和前来观看的教育局领导、观众的好评,并荣获了“三等奖”。
  虽然我们最终没能被选上参加上海市的节目汇演,但我的心里却非常开心,因为,我参加了。经过我和同学们的努力,我们取得了成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