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温暖人心的小学生作文

温暖人心的小学生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2 08:38:53 作者:魏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温暖人心的小学生作文一:真情温暖人心

那年暑假,我一人独自乘车去新华书店看书。

车站,站满了人,个个满头大汗地等着公交车,恨不得想马上回家钻进空调房间里似的。

车终于来了,大家簇拥而上,我也不例外,一大步跨了上去。到了刷卡的机器时我就后悔了,车厢里人山人海,背靠着背,肩挨着肩,没有一些空隙。一车的人把一车的空气吸进去,又吐了出来,让人觉得恶心。我用力往后靠,企图想钻下去,可上车的人源源不断,我刚要下梯子,就被几个人给拥了上去。

车子开动了,车子里闷得很,原本天气都这么热了,再加上这么多的人,真是雪上加霜!车上连扶手也没有了,大家用手紧紧拉着别人的座位,不让身子倒在别人身上。一个急刹车,车子顿时人仰马翻,突然有人“呕”了一下,一股刺鼻的异味飘了过来,接下来更多人呕吐了。我感觉自己的胃也澎湃起来。就在这时,一只纤细的小手搭在我的肩上,她用稚嫩的声音对我说:“姐姐,你坐吧~”我转身一看,是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她站起来,努力地往后靠了靠,把我拉到椅子上。我心存感激地说:“谢谢你,小妹妹!”她朝我快乐地笑。

当别人心存感激并对我说“谢谢!”时,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小妹妹的微笑。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温暖人心的小学生作文二:一件温暖人心的事

在我周围,一切都很美好。过年是温暖的,但那件事,更温暖人心。

大年初一晚上,我和妈妈从姥姥家出来,准备回家。十二点时,出租车早没了踪影,天冷得我直哆嗦,不愿步走回家。

微弱的灯光下,我和老妈的身影孤零零地照在路面上。五分钟、六分钟……我开始打起了哈欠,从南街跑到对面又回来,防止瞌睡。“滴答——”远处传来了喇叭声,老妈赶紧打手势,示意车停下来。车经过我们却没有停下来。哦,原来是私家车。可车没开出几米,却又折了回来。车上坐了一家三口,开车叔叔让我们上了车,说他们从东走。而我们从西走,于是叔叔准备绕路送我们回家。开车叔叔的一家和妈妈聊得很起劲,车里充满了新年里祥和的气氛。下车时,妈妈执意要给钱,可叔叔却退了回去:“大年初一的,天又冷,这不看见你们娘俩站在街上,又没出租车,就搭你们回家嘛!”妈妈笑着收回了钱,道了谢。我也甜甜地说了声:“谢谢叔叔。”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人间处处见真情。这件事虽小,但它却包含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令人温暖无比!


温暖人心的小学生作文三:温暖的家

父母对我的爱就像一把雨伞,为我挡风避雨;又像一杯热茶,温暖全身。

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不顾工作,带我来到医院:打针、吃药;回到家,爸爸一直往药店跑,一直给我买好药。爸爸还为了我生病的事和妈妈吵过架。有一天,我又发起了高烧,妈妈一夜都没合眼,不停的给我敷毛巾、喂药。第二天一早,妈妈又带我去医院打针。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做水果汤,爸爸也经常给我做营养肉汤。我的病好了,爸爸妈妈却变的憔悴了,我感到特别温暖。

平时,爸爸妈妈一有空就抽时间陪我一起学习,教我怎样做题,把我不会的讲给我。

爸爸妈妈还经常陪我打羽毛、乒乓球,跟我一起锻炼身子,使我拥有好身体。

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给我了许多温暖,我谢谢他们!


温暖人心的小学生作文四:这就是温暖

温暖,就是一句关切的问候,使两颗纯真的心散发阳光般的余热。温暖,其实很简单,也许它就藏在真诚的祝福的背后。        

本以为这个元旦,我会非常快乐,没想到,爸爸妈妈又要加班,原来的“疯狂计划”已经泡汤了。独自守侯着空空的大房子,我第一次感受到孤独寂寞是如此的难以名状。        

“你冷吗?我妈妈说穿的太少会感冒!”一句句妈妈的“唠叨”在耳边响起我的内心不知被什么搅了一下,全身翻腾起一种暖暖的液体,我不禁脱口而出:“好温暖”。        

只有在这一刻,我才体会到,曾经,那些妈妈对我说的话语,都应该是至理名言,只不过,是我用一声:“唠叨”将其淹没;老师的严厉批评,都应该是我人生路上的美妙音符,而我却用一句“凶神恶煞”将其包装。这就是温暖。        

世界是如此精彩,但它更应多一些温暖!这就是温暖。    


温暖人心的小学生作文五:冬天中的温暖

春节本是一个欢乐的的节日,因为在这几天,在外打工的人们都会匆匆的往家赶,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回家可以看见一年甚至多年不见的孩子、父母、亲人!        

可是今年南方的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阻断了回家的路,也阻断了他们急切回家看望亲人的希望!

在这场大雪中,京珠高速公路出现坍塌,电网被风雪摧残的支离破碎,到1月31日,湖南全省数十条线路变电站停运,受影响的的十个城市等已经成了一个大冰块。        

被困在公路上要回家过年的人们都很焦急,领导们在第一线安慰他们,给他们送水、棉被、食物等。让人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也给了他们对抗冰雪的无限动力。看见受灾人群的好心人们,也给他们送来了钱和抵御寒冷的物资。各个公司也送来了一股股“暖流”让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在寒冷!        

终于2月4日公路全部开通了,被困人群可以全部的回家过一个迟迟的春节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