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大学作文

我的大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9 11:31:20 作者:李树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大学作文一:梦想的远方,我的大学梦

大学,是梦想的殿堂,是放飞心愿的地方,是命运的转折点。然而通往大学的的道路却如此崎岖……

每一年的高考都是一场决定命运的挑战,考得好,成为大学中的一员,实现自己的梦想,考得差,坠下山崖,折断羽翼。芸芸学子,全在此一搏,高考就是一场赌注,只要肚子里有足够的‘墨水’,便可放手一搏,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也许,我现在谈考大学还早了点,毕竟我才五年级。但我必须要确定一个目标,从现在开始起跑,平时要认真学习,做好作业,不能欠账,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不能临阵磨枪,还要学会自隐峰芒。如果做不到这些,以后到了高考的战场上,还怎么与他人竞争?

考大学,决定了千万学子的命运,‘风起帆正悬,笔挥墨迹香’,‘梦镜中圆大学梦,唯有苦读于寒窗’,日日苦读,十八年寒窗,只有此刻才能体现出它的价值,在千万芸芸学子中,任何人不抱着这样一个梦想?只有步入大学的门槛,才能决定未来的成功与否,不是吗?

梦,扑棱着翅膀,载着理想的的星星,飞向大学的远方;梦,划着船儿的桨,乘着知识的鱼儿,游入神秘的‘海洋’;梦,带着我的理想,化身于漫天飞舞的彩蝶,在人生的舞台上翩翩起舞;梦……


我的大学作文二:我的大学

今天,我浏览了实验中学的网站,看到了新生军训,那些熟悉的画面和那些经历过的场景,我知道他们会和我们一样,在实验中学度过艰苦,难忘而又辉煌的三年。当我在网站上看到那些熟悉的老师,看到他们又承担起了新生班主任的任务,我感动了,也有点为那些曾经教导过我的老师自豪,他们默默奉献,一年又一年,想到当时自己不理解老师,还有那些彷徨的日子,历历在目,如今我要离开母校了,依依不舍,我想我今后还会回去的,再去看望那些老师。        

刚刚接好友的短信,她已经开始军训了,她快“累死了”,当时我在想,她现在会在干什么呢,那里热吗。在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开朗,自信,随和,让我难忘,我们同为班委,很多事我们都在一起商量,她拿着玉米,举过头顶,做胜利女神的样子,可能全班人都不会忘,虽然都和他们有过小摩擦,但是现在想起来,都不算什么。他们帮过我,我高三不寂寞。还有那些每天骑电动车回家的日子,特别是晚自习,10点半多才到家,回家的路上还会遇到一些吓人的事,例如突然一只狗从冬青后面窜出来,当时吓我一跳,回家的路上我总是想很多事,那时觉得高三好像没有尽头,大学很遥远。有做不完的作业。        

现在很多同学都踏上了大学的征程,真心的祝愿他们一路平安,从高考完的那一天起,等成绩,填志愿,等录取,等通知,一个暑假就这样接近了尾声。


我的大学作文三:我的大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学梦,我原以为只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就能圆大学梦,然而,在读完高耳基的《我的大学》,我才深深的明白,当时,上大学是多么的不易啊!

《我的大学》是高耳基自传体小说的第三部,小说记叙了饱尝人间辛酸的阿廖沙,抱着进大学读书的理想来到喀山,不久便参加了秘密的革命活动,可俄国的腐朽和个人的困境使他自杀未遂而受伤,伤愈后,他带着新生的力量离开了喀山,重新踏上了流浪的道路。

为了读书,高耳基在喀山做过杂货店的工人,做过流浪汉,搬运工,面包工人。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读书。

有人说过“环境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高耳基并没有迷失方向,而是变的更加的成熟。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而在如此生活的艰难困苦之中,他依然能够不断地学习,忘我地看书,怎能不令人敬佩?

在大杂院的那段日子里,就常常看到警察们到这里来找东找西,监视人们的行动。有那么一位老警察还盘问高尔基看过哪些书,并警告他不要看禁书。但对于青年的高尔基来说,那些所谓的禁书却正是他的真正所求因为只有它们能真正让人民清醒,让人民明智,让人民有打倒推翻沙俄的信心。

是啊!只有读书才能使生活更美好。


我的大学作文四:读《我的大学》

故事梗概是这样的:高尔基抱着上大学的念头来到喀山,但他很快明白,穷人上大学是不可能的。他住在贫民窟里,为了谋生,他去当码头工人,又在面包作坊里干活。这使青年时代的高尔基更多地接近了搬运工人和其他劳动者,密切了和他们的联系,更深切地体会到受剥削,受压迫的痛苦,增强了争取解放的革命欲望。        

读着,读着,我心潮澎湃,感概万千。高尔基发动工人阴险毒辣的老板进行斗争,还用手中的笔揭露了面包作坊对工人的残酷剥削。虽然革命常常遭到失败挫折,使得他悲观失望。但是,在和工人群众的共同斗争中,他受到宝贵的锻炼,革命思想日益形成。        

高尔基十分爱学习,常在昏暗的灯光下,写出在沙皇时期,人们受剥削,受压迫的痛苦。他的文章在贫民手中广为流传。        

高尔基就是在这样的社会大学中成长,经过种种挫折与磨难,逐步形成他坚强的敢于反抗旧世界的革命气质。        

我的爱好是写作文。现在,我们在如此好的环境中生活,我一定要把对祖国和人民的满腔热情倾注在笔尖上,用双手写出我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写出人们美好的心灵,写出出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这个大家庭中是多么幸福。        

这就是我的理想,但我不会坐着等待理想实现。现在,我就要刻苦学习,多动笔写作文,争取将来也成为像高尔基那样的大作家。


我的大学作文五:我的大学梦

梦想,是起航的风帆,是一个远大的目标,是东边升起的太阳。我们在梦想中成长,在梦想中飞翔,而我的梦想不是做一个伟人,不是做一个明星,更不是做一个碌碌无为的人,而是考上大学,完成我的大学梦。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

而这个梦,在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对我来说,大学。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我觉得大学是一个神圣又遥远的殿堂。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跨入?很远很远。到了高三我才惊觉大学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必须付出我的努力去追求我的梦想了。

我们的城镇是比较落后的,当然,教学水平或许也比其他学校要差好多,但我们总是喜欢听老师说大学的事,向往那无拘无束的生活,只想快点考上大学,去体验那大学生活,同时也可以完成父母的一种期盼。

在高三的历程中,我哭过笑过,得到过也失去过,如今离高考仅剩两个月了,我必须厚积薄发,勇往直前,现在,站在高中的校园里,我长大了,大学这个梦已经真实的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要为了这个梦想去努力,去拼搏,我们为青春付出多少,就能够收获多少,即使失败,我也无悔。梦是我们高等智慧生物的专属,但我们不可以仅是做梦,要为梦付诸于行动,才能无悔于我们的青春,我将以青春为代价,以社会为跳板,向世界展示我的梦。青春与梦是一个等量的交换。我们为青春付出多少,就能够收获多少,我以全部的青春付出,我只要属于我的梦,现在便用青春种下我的梦。

我知道,在我努力的同时,还有好多人在我的身边鼓舞着我,如父母,朋友,老师等,所以,我只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大学,我来了,我是准备完梦的。既然选择这条路,我便会用努力坚持到最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