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温暖的一刻作文

温暖的一刻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2 14:25:59 作者:李亚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温暖的一刻作文第1篇: 温暖的一刻

温暖,是冬天的一小把火,虽然火很小,但足以给我们带来温暖。温暖,是黑暗的一娄阳光,虽然这娄阳光虽然不是很大,但足以给我们需要的温暖。  

温暖,它可能是冬日里父母为你端上的那一杯牛奶,也可能是考试失利时老师向你投来的那一束鼓励的目光;它可能是你获得帮助后的那份感动,也可能是你得到表扬时的那份惊喜。  

去年,我问爸爸,乘坐12路公共汽车可以到金海公园吗?爸爸说可以,但是还要走一些路。我为了少走点路就在我家附近的站台等车,不去电影院那边等7路车了。还没等多久,车就来了。我就上了车。  

夷,不对劲呀。金海公园在那啊?怎么四处都是小山似的土堆呀?我在四处寻找着,可是金海公园跟我玩起了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到它。眼看四处都没人了,我的心就更加着急了,急得不知所措。急忙之下,我只好往回走,去寻找站台。前面有个小村子,这让我看到了一丝希望。虽然如此,但始终找不到站台,我只好继续寻找,站台似乎也在跟我玩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到它。这时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乱得不可开交。与此同时害怕,恐惧涌上我的心头。无奈下,我只好坐在马路旁,害怕,恐惧,焦急,心急如焚都写在我的脸上。就在我最伤心,最无助的时候,一位满脸笑容的阿姨关心地问我怎么了。于是我把情况的原因后果都告诉了阿姨。阿姨说她可以帮我,向前走大约70米,再向右拐就到金海公园了。这是,说不出的感激都埋藏在我的心中。我说了一声:“谢谢您!”阿姨对我微微笑......  

阿姨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对阿姨的感激就像流水一样说也说不完,千演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您!  

温暖,不必用美丽的词藻去形容,无须用精妙的画笔去雕饰,却依然光亮耀眼。温暖,在黑暗,迷茫的路,是一盏帮你照亮前方的路。


温暖的一刻作文第2篇: 温暖的一刻

蓝天拥有白云的爱,大海拥有沙滩的爱,小溪拥有鱼儿的爱……不错的,大地万物都生活在爱与被爱之中,而被爱是最温暖的、最感激的。

感冒了,送去一点良药;饥饿了,端上一杯清茶;疲倦了,奉上一杯热水……或许,你所谓的微不足道,却让他人温暖一生一世。

如果你说你不曾拥有过幸福时刻,那么我敢断言,你是一个不懂得发现、不懂得感受生活的人。我们住往往在发现中感动,在感动中反省,在反省中学会感恩。让我们用感恩的心美化生活的细节,让我们将我们的温暖时刻同别人分享,这样我们会在不经意间又温暖了许许多多的人,传递着一种人间的温情和大爱。

想听听我的诉说吗?如果想,就听仔细了,千万别错过,别错过那天地间最美的一点、一幕、一瞬。

我是一个庄稼汉的孩子,有着茅檐低小的家。我在偏僻的农村初中寄宿,一周才能回一次家。在我们的校园,与乡镇集市只一墙之隔。每逢赶集,或多或少的同学都会向校门口张望,不停地张望。从他们满怀期盼的眼神里,我似乎读出了他们的心声,从他们迫切的行为中,我看出了他们的想法。

而我却不然,因为两年了。两年里,几乎都是妈妈在等我、张望我。不信,你瞧:一个皮肤黝黄的中年妇女,目不转睛地盯着四楼教室。从她的眼神里,你可以猜出她在等待一个身影的出现,那就是我——一个温暖的我、一个幸福的我。

当我走到母亲身旁,她总是说一句话,而且只说一句话:“把它拌着饭吃,好好读书。”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几个字,在我耳畔回响了两年。可数的几个字,却凝聚着不可数的伟大的母爱,可数的几个字,让我拥有了不可胜数的温暖时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