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4-12-10 10:01:38 作者:袁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一:温暖的时刻

温暖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融化坚硬的冰;温暖是一杯热茶驱走寒冷的味道;温暖是一朵鲜花,带给你我美的享受。

温暖可以来自父母的一声叮咛,温暖可以来自同学的一声问候,温暖可以来自老师的一声表扬……其实,温暖往往就出现在那一瞬间,来自某个时刻,就在“暖流”涌入心底的那一霎那。

那天早晨,我刚刚起床,爸爸走到我身边,说:“今天天气要转凉,多穿点衣服,别着凉了。”我点点了头,心里因这一句话而感到很温暖。

出门散散步,我穿着爸爸刚才给我的新衣服,心里热乎乎的。突然,一辆摩托车疾驰而来,把路边因这几天下雨而攒的泥水溅了我满身,本来的好心情被一冲而散,正当我快要抱怨的时候,又是一辆小轿车缓慢的开过来,正当我准备识趣的避开时,那辆小轿车却先我一步停了下来,那个开车的中年人向我露出和蔼的笑容,“小姑娘,你没事吧?”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一阵暖流,于是我笑着摇摇头。

人间处处有温暖,就看你能不能用心观察啦!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二:温暖的时刻

刹那间,我感到好温暖。

怀里抱着暖暖的小瓷炉,里面是他给我煲的红豆红枣汤。可爱的红豆和憨厚的红枣暖暖地依偎在一起,如一家人一般相亲相爱,和睦温暖。

我喝了一口,煲得有点过,但很好吃,汤汁如丝绸般润滑,暖暖地滑过我的舌尖,温暖的感觉。

他站在一旁局促不安地看着我,我抬头微笑地对他说:“真好吃。”

他如释重负地,憨厚地笑了。那笑,也是温暖的。

他从来不会煲汤,连厨房都没下过,他常说厨房不是男人去的地方。

而且他做任何事都是笨手笨脚,粗枝大叶的。

那天,我对他说,忽然好想喝红豆红枣汤。他当时还嗔怪我说,又不是富家千金,那有那么挑剔。

我还以为他真是在埋怨我,却没想到他真的给我煲了这汤,而且还很好喝。

其实,我知道,他私下练习了好多遍,还去楼下奶奶家请教煲汤的技巧。但他却骗我说这是他第一次煲汤。

低头看看怀中的汤,温暖的红枣,温暖的红豆,温暖的颜色,温暖的感觉。

抬头看看面前的他,温暖的脸庞,温暖的眼神,温暖的笑容,温暖的感动。

于是,我又喝了一大口。

满足地对他说:“谢谢你,外公。”

真的,我真的,好温暖……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三:温暖的时刻

一天晚上,我洗漱完,躺在床上正准备睡觉,妈妈吧我的门打开,对我说:“雨雨,晚上凉,把被子盖好,早早睡。”说话时,妈妈的目光中满是爱怜。

过了一会,妈妈又出来了,我赶忙把眼睛闭住,妈妈看见我睡着了,便蹑手蹑脚地走进来,嘴里小声说着:“这孩子,让她盖好被子就是不听。”我感觉到妈妈坐在我的床沿帮我一点一点地掖着被子,我笑了,一下睁开了眼睛调皮地对妈妈眨眨眼,说:“嘻,妈,原来你还会给我过来掖被子呀,是不是每天晚上都过来呀,是不是因为你女儿我太可爱了,你舍不得,多来看我一眼,省的晚上太想我了。”妈妈笑而不语,突然我发现妈妈的眼睛原来是这般明亮,在他的目光里,我感受到了三月春风对小草的抚弄,夏日细雨对娇花的滋润,秋天晚风对湖水的荡漾,冬月小雪对腊梅的不舍。

妈妈此时此刻宠溺地看着我,我突然发现平时急脾气的妈妈其实是这样的温柔,从妈妈的目光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爱意,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宠溺与爱怜。此时,一股暖流绕过我的心田,我觉得,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妈妈的爱相伴,走到哪里都不冷,在这个冬日中,我觉得,我是这个世上最温暖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