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我的家风的作文

关于我的家风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0 10:04:51 作者:季兴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我的家风的作文一:我的家风

窗外,风肆无忌惮地刮着,雨冷酷无情地下着,此时,只有泪珠在闪烁着,在蹦跳着。我的心沉重极了,仿佛有块大石头压在上面,痛苦和绝望立刻就笼罩了蓝天,此时的蓝天不再是格外的蓝了,它流露出来的是黑色,是鲜明的黑色,这黑色,包含着恐惧,同时,也包含着惊悚。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紧紧地攥着试卷,生怕他会离开我的视线。这时,只有两个鲜红的数字依然徘徊于我的脑海,——87,我,心如刀绞,痛苦极了,可是,该面对的总该面对,我无话可说。

“放学”,这本是一句令人向往的话语,可是对于我而言,它又有什么意义呢?放学了,大家都沉浸在这轻松的世界里,这世界,是欢快的,也是同学们放飞烦恼的境界,唯有我,还再为这件事而担忧。心想:“人生自古谁无死,既然试卷已经批改完毕,还不如给家长看呢!”我来到了家门前,思索了片刻,忐忑不安地进了家门。我小心翼翼地放下了书包,然后不动声色地走进了房间。突然,母亲的手机收到了一条信息,“尊敬的家长:您好!第四单元的试卷已经发到您孩子的手上……”看着看着,我的眼泪便掉了下来,我拿着手机,刚想把这条信息删除,母亲就推门而入,我的手一哆嗦,手机便摔落在地。母亲见况,迷惑不解地问道:“儿子,你干什么呢!怎么好端端地摔手机,手机又跟你无怨无仇的,你摔它干什么?”“没……没干什么”我吞吞吐吐地说。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只见母亲把手机拿起来,一看,然后把身子转过来,对我说:“试卷呢?”“不见了。”我坚定地说道。“胡说八道,试卷明明发了下来。”母亲怒气冲冲地说。可是“做贼心虚”呀!我无奈之下,只会把试卷交给母亲,母亲浏览了一番,可是她并没有勃然大怒,而是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儿子,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要做到的是胜不骄,败不馁。这是我们的家风啊!”听完母亲的话,我的心豁然开朗了。

是啊,“胜不骄,败不馁”,我怎能在一点小小的挫折面前低头呢?我应该以我的家风——胜不骄,败不馁为座右铭,总结经验教训,昂首阔步向前。

 


关于我的家风的作文二:我的家风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不错,我的家乡确实是以孝当先,个个人家的子女长大后首当其冲的一件事是:就是孝敬老人、父母。

幸运的我有个哥哥,哥哥是怎样孝敬爸爸妈妈的举动,我都一点一点的记在脑海里。

还记得我九岁的时候,哥哥已经毕业了,并且挣到了钱。果不其然,哥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孝敬爸妈。那天,哥哥从上海回来,兴冲冲的告诉我们一家,说挣到钱了。我们都为哥哥高兴。

当天,哥哥开着新车带着爸妈去了南通的老天宝黄金店,说是为妈妈买黄金,就当是孝敬妈妈。因为:以前没那么富裕,现如今社会条件改变了,当然要“炫耀”一番啦。哥哥给妈妈精挑细选的耳环和戒指,妈妈整天跟别人炫耀说“唉呀,我儿子有出息了,都懂得孝敬我们啦!”这些一点一滴我都记在脑海里,等到我长大的那一天,像哥哥那样孝敬父母。也许,那一天,我将做的比哥哥还要好。

也许,“孝”这个字说简单也不为简单,说不容易,也并不是那么的苛刻。孝,不过就是陪陪老人,孝敬父母;孝,不过就是为父母端上一杯温暖的茶;孝,不过就是为了父母而送上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我想,再也没有什么事比孝敬父母更为重要的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