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起步初中作文

起步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2 09:11:17 作者:邢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起步初中作文一:人生的起步

朋友,当你看到一个走路的孩子挣脱爸爸妈妈的手,摇摇晃晃向前跑去时,你的感觉如何?尤其当你看到摆着小手拒绝父母的扶扶持时,你又想到了什么?是的,在我们刚刚起步的时候,要有一点自主、勇敢、顽强的精神。

人们说“万事开头难”,这话不无道理。面对着将来的,是知难而退,还是激流勇进?是退避三舍,还是勇往直前?当然,我们想实现自己将来的目标和理想,就要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做出正确而又益于自己的一生选择。

你见过展翅高飞的雄鹰吗?你见过呼啸山林的百兽之五老虎吗?它们也是在困扰迷茫之后鼓足勇气开始第一次振翅、第一声怒吼。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我们承认最初步入人生的艰难,也承认未来的路很坎坷,但并不表示我们屈服于它,迁就于它,而是在承认之后蔑视它,对着它的困扰与阻碍,勇敢地抬起头,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功者,有哪个不是在他起步起,就立下了凌云壮志的?华罗庚,居里夫人,爱迪生……无一不是在少年起步的时候,就立下大志,而后又顽强行进的。面对着这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和一条条前人留下的宝贵经验,我们在这即将迈出的一步上,纵有天大困难,又有何畏惧?

在这人生的起点上,除了克服困难,顽强斗争外,重要的还是要正确把握自己,看清社会发展的方向。我们正处在一个改革开放的环境中,许许多新的东西还未领会,这就要靠我们从选择道路的那一天起,就决心选择一条为国为民的正确道路。

我们现在是学生,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将何去何从?我们要在自主的前提下,勇敢顽强地奋斗,以新的姿态起步。



起步初中作文二:起步

我今年13岁了,刚步入中学,刚进入到一个新环境,到了中学,真是新的感受,新的体验啊!不知不觉中,增加了那么多的课程,我在其中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告别了小学生活,走进中学大门,无非是从零起步,我们也渐渐长大了,懂事了!懂得了许多的道理,能自觉地学习了,也能帮爸爸妈妈干些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不让父母太过于劳累````````父母也知道我们在渐渐长大,了解我们,一些事主动让我们干,让我们从小皇帝小公主改变,变成父母的依靠。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一次,我放学回家,父亲让我帮忙搬砖,我便放下书包,帮助父亲,父亲一次只递给我一块砖,我却在原来基础上加了三块砖,父亲对我说:“你搬不动的!来,让爸爸搬!”我却说:“我已经长大了!我不在是小孩了拉!”父亲呆呆的看着我`````我立刻将这四块砖搬了过去,于是我和父亲很快将砖搬完了,父亲对我说:“轩子,你真的长大了````````~”  

在以后生活中,我能帮家里干的事,我都竭力帮父母,一次,我听见爸爸对妈妈说:“我这才发现咱们的儿子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我听了乐滋滋的,心里也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从现在起,我准备好好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上攀登,直到我抵达的地方~~!!!!!!!



起步初中作文三:起步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秋日,我迈着轻盈的脚步跨入了龙山中学的大门。一进门就看到了一栋栋高耸的教学楼,一望无际的操场,整齐的乒乓球岸,还有一群和我同年级的少年们……此时此刻的我心情无比激动——激动的是不仅我将要在这座校园激发潜能,开发智慧,展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还要跟这一批学生们展开激烈的学习竞争,这种竞争也就像在操场上赛跑,都想努力早点跑到终点、收获丰硕的成果。

现在的我们仅仅只是站在了这条跑道的起点上,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现在就等着裁判的“砰!”的一声响 ,我们的前方就会展现出一段漫长的旅途,每个人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向终点奔去,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尽管路上的挫折与困难有多么的大、多么的不好对付,但我始终相信“唯有激流勇进者方能领略到那江河源头的壮丽奇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