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4-12-22 17:06:07 作者:钟新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一:生命的意义

曾经有人告诉我,一个人最快乐的时候,不是在他终于得到成功,在别人的羡慕与祝贺中笑容灿烂,而是在失败的痛苦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败而不言的败的自信与努力的过程,最快乐。  

曾经有人告诉我,世界上最具有感染力的笑容不是有着天使面容的女子的倾城一笑,而是一个几乎走投无路的人终于为家人谋到一份薪水微薄的工作的那种舒心的笑。  

感激生活的笑容,最具有感染力。  

曾经有人告诉我,世界上自认为最绝望的女孩在想要自杀时候被父母救下,父母告诉她,世界上最绝望的人不是自杀未遂的你,而是看着绝望的你痛心万分而又无能为力的我们。  

因为爱的力量而衍生的黑暗,最绝望。  

所以生命的简单的,热爱和尊重生命,努力亏阿勒,燃烧希望,温暖他人,掌握爱与被伤害的尺度,而无论何时,请带上感恩的微笑。  

有人说,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二: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我不禁问自己。

张海迪是个瘫痪的姑娘。她只能坐在轮椅上,只能在寂静的小院里呆着。但是,这些年来,她一直坚持自学。而且,她十五岁时,竟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日夜苦读【针灸学】与【人体解剖学】。她不顾父母的劝说和医生的警告,用一枚银针在自己尚有感觉的部位进行实验。终于,一个小男孩经过她数百次的针灸,能背起书包去上学了;有一位大爷半身瘫痪,六年不会说话,她给治好了;有一名男子连吃饭的勺子都拿不起来,她给治愈了 几年下来,她治疗了一万多人。可她也变得左臂粗,右臂细。但张海迪还是欣慰的,因为她用一枚小小的银针给乡亲们带来了快乐!

生命是短暂的,需要我们珍惜;生命是脆弱的,需要我们坚强,不轻易放弃;生命虽然有限,但却可以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啊!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就是活着要有追求、活着要懂得给予、活着就要有精彩。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三:生命的意义

那是一个好天气,我漫步在小道上,忽然发现了一只蚂蚁,正在那辛勤地工作着。

我见过蚂蚁,没什么惊奇,还以为是什么洞里出来的。但它根本没注意到我,穿行在小道上,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它任许多东西打在身上,给他带来阻挠,可他也毫不在意,像一个战士往前走。

我的心情简直承受不住惊奇之情。我伸出两根手指头,将蚂蚁放入手中,他想一粒小黑点,带着无穷无尽的快乐。我不敢惊动他,放下它让他继续去工作。

因为有了蚂蚁,世界才会精彩,充满生机和活力。谁见了都会忍不住看上一眼,谁不能被这种生命感动呢?在它辛勤的劳动中,仿佛听见了一种呼唤,那是呼唤每一只蚂蚁工作,绽放出光芒,在大地中成长,散发着快乐。

生命属于人生只有一次。即使在人生道路上,事业、前途、爱情 只要成功了,生命才能活得精彩,活得有意义。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四:生命的意义

白云拥抱蓝天,是因为蓝天给予了她翱翔的地方;落叶拥抱大树,是因为大树赋予她生命的资本。世界上的每一件事物都有它生命的意义。而渺小的我们,意义究竟在何方?

就像朱自清先生所说的一样,我们不能赤裸裸的来到这世间,然后一个脚印也不留的离开。人类,生命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给予。有时,漫步于金黄的田野里,悠闲地看着远方稻草人肩上的蜻蜓,噗噗的闪动着金色的翅膀。闭上眼睛,谁何曾想过是谁赋予我们这一切?是生灵万物,是那神奇的大自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