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活着的意义作文

活着的意义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31 12:20:55 作者:白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活着的意义作文一:活着的意义

古时候有一个满脸愁苦的病人问安提丰:“活者到底有什么意义?”而安提丰却说:“我至今也没有弄清楚,所以,我要活下去。”  

现在以我们看来,安提丰所说的这翻话是睿智的,因为他不仅回答了病人的问题,而且呀也没有对活着的意义进行定夺,同时,也为我们后人留下了思考。  

一个人活着,不为任何人,只是为自己而活着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为了别人而活下去。活着就要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要追求与创造真正的人生。  

夸父追日,不正是为了追求光明吗?夸父虽然死了,但却让我们所有人明白:活着就是要去追求,去追求美丽,而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种美丽。如果,因为追求是一种无休止的事而放弃追求,那么这就是愚蠢与无知的。有人会问:“那么追求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我会反问:“结果,重要吗?”我们要知道;重要的往往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创新——乃是一个国家的进步之本。人活着的意义就是要创新,因为只有不断地去创新,才会使人生的价值更可贵;才会使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更有意义!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个被研究了千百年之久的问题也许永远不会有一个完整的、准确的答案。但我认为:活着就是为了追求;为了创新;为了知道自己还不知道的事情。也许这就是活着的意义吧。



活着的意义作文二:活着的意义

依旧是熟悉的夜,我从熟悉的学校走出来,被璀璨的夜色感动,又迷茫又舒坦,不禁浮想联翩。  

活着是为了什么?对于这个我曾经想过多次的问题,相信你们也思考过,对于这个问题的解答也从说纷糖。有人认为活着是为了享受,有人则是为了帮助别人。对于这个人类答不出来的问题,我做了一番思想斗争。  

活着是为了成功吗?不是的。你即使成功了,也不会体会到活着真正的意义,真正的意义是抽象的。成功之后你可能被钱压的一辈子翻不出身来,也有可能清新脱俗,帮助别人。  

活着是为了享受吗?不是的。我们所谓的享受是短暂的,是非常俗的。在我们的身体中有各种感官,也有味蕾,都可以让我们身心舒快,我也经常买雪碧可乐喝,因为不但能解渴还能让心归平静。享受只是一时的,人类不是为了消耗面包而诞生的,这也不是活着的意义。  

活着是为了钱吗?不是的。虽然钱是一种诱惑很大的东西,却也是俗的。一位心理学家翟教授说过,赚钱的唯一目的就是花。有此可见,钱是万能的,又不是万能的。  

还有一些人认为,活着的意义就是活着,他们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老是说没有时间,忙。其实这只是借口,翟教授说,忙字是一个心字加一个亡字,就是说忙即使心亡了,你的心已经死了,成为了工作的奴录。  

这些都不是活着的意义,我却再也想不出真正活着的意义了,或许只有古代圣人孔子老子才真正能领悟活着的意义。不过,我认为真的要追求到那个程度上的话,必须得脱俗。我有几次或者说经常在学校听见别人的谈话,有很俗很俗特别俗的,因为我很反感这些就不再锯咧了。我想,或许有一天,我真的能体会到活着的意义,做到圣人的境界。



活着的意义作文三:活着的意义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为了寻找那种被世人所定义着的幸福,我在通往梦想的旅途中寻寻觅觅,错过了无数美丽的风景与停泊的驿站。但始终坚信只要能拥有一次轰轰烈烈、举世无双的成功,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直到身心俱疲,直到蓦然发现人性也有丑恶的一面,直到忽然明白我所追求的东西并非是我向往的,我才真正开始去思考—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仅仅是为了工作、生活、责任、义务、亲情之类的吗?我陷入了一度的迷茫和绝望之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