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的意义作文35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350字

投稿时间:2014-12-24 12:09:30 作者:吴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命的意义作文350字一:生命的意义奉献

生命的意义是不同的,有的人说生命的意义是为别人,也有的人说生命的意义是为自己,但是我认为生命意义是为别人。

有一次我读一个故事使我懂得了这个深刻的道理,这个故事的名字叫《盲人心中的明灯》故事是说一个语文老师上课的时候给学生出了一道题,有一个盲人晚上出门时为什么总挑着一盏灯,孩子们的答案五花八门,有的说;“他是给儿子买的生日礼物”。也有的说:“晚上太冷了,他想取暖”。但是这些都以为盲人是为自己,他们没有一个人回答,盲人也许是为别人照亮,这样别人也不会撞到他,这些孩子不明白很多时候,帮助别人其实是帮助自己。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懂得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我一定要做一个热爱生命的人。



生命的意义作文350字二:生命的意义

汶川大地震,一场罕见的自然浩劫不幸降临在我们国家,河流为之改道,山脉因之移动,无数房屋顷刻间粉碎。土地被撕裂了,我们的家园被破坏了,无数生灵刹那间涂炭。生命就是这么脆弱的。  

然而,生命是有价值的!在这次大地震中,一对父母亲在废墟堆里,把新的生命——几个月大的婴儿,紧紧的护在一起,他们只有这一个意念:要把下一代的新生命保护好!当人们把他们救出来的时候,那对父母已经去世了,而婴儿竟然完好无损!因为那对父母知道这新生命的意义,所以,才拼了命的保护婴儿。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无私的父爱、母爱。这就是他们的生命价值——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下一代的生命。  

生命是顽强的。想必通过这次的地震,许多人都明白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人们活着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使我们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贵,更加热爱生命,在生活中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加热爱生活。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学习、生活中,使生命更加的焕发光华!  



生命的意义作文350字三:生命的意义

看了《同一片蓝天》这场大型歌舞表演会,我为他们的表演而倾倒,为他们的成功而高兴为他们的毅力而震撼。  

里面最使我感动的是殷海燕姐姐,她为我们带来《爱为我们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的演讲。我为她的身世而悲哀,为她的毅力而钦佩。我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医生,发明好药,为她解除痛苦。  

这让我想起了保尔,他不仅全身瘫痪,而且双目失明。可是,他没有放弃生命,因为他知道活着就是一种希望。更知道人应该怎样活着才有意义。后来,他以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终于成功地写下了小说《在暴风雨里诞生》。保尔,他的一生都在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生命在他那里如此精彩。  

说道我,深感惭愧。我平时碰到腿啦、手啦,就哇哇大叫,比起他们的痛苦,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一个人曾问过一位哲学家:“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那个哲学家说他也不知道。正因为不知道,人生的意义便是追寻不知道的人生而存在的,让人类创造一个五彩缤纷的人生。而要创造一个人生,则要靠自己去拼搏,拥有坚强的意志力,残疾人不也是这样吗?  



生命的意义作文350字四:生命的意义

生命,看似仅仅两个字,可是不止两个字那么轻.生命是无价的,但也是有限的.我一直奇怪,生命表现在什么地方呢?  

这学期中的第五单元,充分体现了生命的价值,而在这几篇文章中,我也深切的体会到生命是怎样的意义.一篇篇深入人心的文章,一次次动人心弦的经历,一个个坚强而勇敢的故事.  

生命-就是盲女孩放飞的蝴蝶,就是那双永生的眼睛,就是生死边缘奋力挣扎的飞蛾,就是在没有任何阳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为了那么几天的生命的瓜苗.就是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那在冷风冷雨中娇艳开放的小花为什么会选择这样恶劣的环境呢?所有都不得而知.美丽的弧线是生命的意义,永生的眼睛是生命开启的窗户,奋力挣扎是渴望生命的表示,那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不就是生命敲响的乐章吗?所有的现象,一切的表示,都是生命的意义,每个人都有开启生命之门的金钥匙,不同的方式,一样的规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