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芜湖天门山作文

芜湖天门山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5 11:55:12 作者:胡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芜湖天门山作文一:天门山

天门山分为冬梁山和西梁山,两座山夹江对峙,犹如牛郎织女隔江相望。天门山下的水波涛汹涌,在东梁山和西梁山中间变窄,形成一个奇特的漏斗形,水在石壁上,不停的回旋着。  

有一次,我和爸爸到天门山游玩,爸爸说天门山上有十六峰、十六洞,有高远峰、玉堂峰、丹灶峰、箭杆峰、笔架峰、将军峰、老僧峰、负儿峰等十六峰。十六洞里有石象如雷的雷洞,有风习习如转台的风洞。泥洞、蛇洞、龟洞,“三洞在山寺旁”,还有各种关于十六洞的传说。  

我和爸爸爬着爬着,我就想出了一些关于天门山的诗句: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爸爸还讲了一些天门山的传说。神不知,鬼不觉,我和爸爸都爬到了山顶,那是一个像小岛似的地方,上面有许多树,阳光从缝隙里射了进来,犹如千万把金色的剑,笔直的插进来,似乎每一束金光,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温暖的阳光!

我爱天门山,爱它的雄伟、壮观,又爱它的神奇和美丽……  



芜湖天门山作文二:天门山

天门山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这座山紧挨着长江,就像歌词上说的半城山,半城水一样。

这里绿树成荫,满山遍野的花朵,是那么诱人。在那里游玩的人都要拍照留恋,我也不例外。

天门山很美也很好玩,不信?你就去玩一玩吧!



芜湖天门山作文三:天门山游记

我的家乡芜湖是座江边小城,这儿被人们称为“鱼米之乡”。她物产丰富,风景秀丽。其中天门山就是一处令人神往的好地方。

从市区出发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美丽的天门山脚下。我们远远地就能看见天门山上巍然屹立着一座高大的塔,威武雄壮,犹如一名站得笔直的士兵在山上执勤、放哨。那是什么塔呢?听爸爸说,那是渡江战斗中用来送电的塔,任务就是把电输送到江对岸去。

从天门山脚下向山上望去,虽是初春,但已见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山脚下有几块大大的草地,初春的小草碧绿中还透着一丝丝淡黄。人们三五成群的悠闲地或坐或躺地在草地上看书,聊天,沉思,野餐。我选了一块人少的地方躺了下去,咦,是什么刺了我一下?哦,是调皮可爱的小草在和我打招呼呢!和煦的阳光温暖的照在我的身上,微风轻抚着我的脸庞,我的思绪跟随着蓝天白云在轻轻飞扬。忽然耳边传来欢快的笑声,我坐起来一看,原来是几个小朋友在放风筝。大大小小的风筝,千姿百态,五颜六色,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在蓝天白云下竞相媲美。

拾阶而上,我仿佛一下子就置身于鸟语花香中。淡红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斜斜的映照在微湿的石阶上。一棵棵不知名的树木开满繁花,白的,粉的,红的,在绿树丛中忽隐忽现,一阵微风过后花瓣轻盈飘落,晶莹娇嫩,细细碎碎。大树枝头有数不尽的鸟儿们,他们清脆的鸣叫声像是在唱春天的赞歌……就这样停停走走我终于来到了山顶。倚着巨塔只见山下江水浩浩荡荡,江面上船只来来往往。远处一块一块金黄色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光,青翠的麦苗绿得逼眼,他们互相辉映,共同构建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这时,我想起了李白那首著名的诗篇《望天门山》;“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是啊,诗仙虽已仙逝千年,但这不变的青山和江水却在向我们诉说着天门山永恒的魅力。



芜湖天门山作文四:望天门山

今天,我放下手中那都快要磨秃了的毛笔,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游览天门山的步伐。

经过千山万水,我终于到达了天门山,天门山真是壮观啊!两道山峰高得看不见顶,如两把利剑直插云端。而山底下是湍急的长江水,这长江水看似碧绿如翡翠,其实暗藏漩涡。长江骇人的巨浪竟把天门山冲出一个大口,可是又在这里回旋激荡,江水一路东去,可只在这里,遇到阻拦,四处都是江水撞击天门山所发出的砰砰声,仿佛敲鼓一般,这鼓声又把我带进战场,好像是两名大将在争斗,不相上下。望着这壮观的景象,想赞叹它,又不知道这么壮观的景象怎么用语言来形容,于是只能大喊一声:“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