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天门山作文500字

天门山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4-12-30 09:13:29 作者:齐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门山作文500字一:游天门山

8月5日 星期四 晴 地点:张家界

“张家界看山,猛洞河玩水”。漂流完了,当然得看山了,今天我们一早就跟着导游来到了天门山。导游说,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因为山上有一个自然形成的洞而出名,据说这个洞曾有一架飞机穿过呢!好想赶快看到呀!我们先坐索道,这种大索道我还是第一次坐呢,就像是坐在一节车厢里,不过四周和顶部有通风的窗户,低头看下面,还真有点害怕。爸爸说:“看看外面风景,就不怕了。”于是,我坐稳了看着四周各种形状的山,看着山上的大树,心里放松多了。加上山间吹来一阵阵的风,感觉好惬意呀!坐到半山腰后,沿着山间小路欣赏风景,中途有一观景台,是由玻璃做成的,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去,下面就是悬崖峭壁,好险呀!不过我还是勇敢地在上面摆了个pose让爸爸拍照。

之后我们又坐小索道来到了有名的天门洞下,得爬999级台阶才能到洞口,不过由于太累了,我爬到一半,爸爸便让我下来,真是有点遗憾。天门山还有一奇特景象,就是它的盘山公路,有99道弯,我们坐着环保车时,跟着转来转去。听导游讲,这山路可是修路工人花了8年时间才造成的呢,真不简单呀!



天门山作文500字二:游天门山

在春光绚丽的五月,我怀着好奇而又兴奋的心情与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张家界的著名景点----天门山。  

天门山又叫崇梁山,是张家界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  

我们乘世界最长客运索道----天门山索道上山,我们坐在索道缆车上,有一种凌空飞仙的感觉,在空中看到通天大道就像一条条银白色的带子蜿蜒盘旋,四面山悬崖峭壁,高不可攀,我在缆车上照了许多美丽的山景照片。我们从缆车上下来后,先游览了碧野琼台景区,观赏了奇妙美丽的盆景花园。  

我们又乘坐环保车感受了“天下第一公路奇观”。在通天大道的弯路上,一个弯,又一个弯,总共有99个弯道,我坐在车上差点摇晕了,终于到达天梯下。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开始攀登999级台阶的天梯,我们上了一半台阶,我的两腿开始发软,我有些泄气了,爸爸给我鼓劲拉着我的手,终于抵达天门洞。只觉得凉风习习,一阵阵凉意 ,遥望四周,薄薄的云笼罩着连绵不断的青山,使人心驰神往。  

这次的天门山之行让我们满载而归,我欣赏到了那如诗如画的美景,还锻炼了我的意志和毅力。



天门山作文500字三:神游天门山

天门山是张家界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观之一。长久以来天门山不仅以其神奇独特的地质外貌、秀美无比的自然风景令人瞩目,更因为其深远博大的文化内涵,异彩纷呈的人文胜迹闻名遐迩,被尊称为张家界的文化之魂、精神之魂。今年暑假,我有幸亲临其中感受其神韵。其中让印象最深的是天门山索道、通天大道、天门洞。

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天门山索道,共有轿厢98个,索道支架57个,索道全长7455米,落差1279米。坐在轿厢里用一种说不说的欢快。往下望屋子都成了小积木,好像自己成了一个巨人,中途隐隐约约看到了天门洞,我想:2002年,飞机飞越天门洞,但天门洞这么小怎么飞机怎么飞的过去呢?我们来到了中转站,在这里下了轿厢,准备欣赏第二个景点:通天大道。

我一听说这个名就感觉到很奇怪,有什么公路可能通到天上去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上了车。哦!原来天门洞很高,有一种说法:天门山,离天三尺三,而通天大道又是唯一能到达山顶的公路,所以人称“通天大道”。远远望去,通天大道如一条巨龙翔起。似玉带斜挂,一百八十度急弯回峦盘绕,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经此通天大道,即可直达上天梯,壮观天界气象近在眼前。可见能开上这条通天大道都是些眼疾手快之人。下了车,来到了天门洞下,天门洞为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态、势崔嵬,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参观。我心里叹道,“大自然的力量真神奇呀!”分别的时刻终于到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