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飞起来作文600字

飞起来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3 09:13:19 作者:吴智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当我看到路边长着一株蒲公英,我就想起我小时侯吹蒲公英的情景,想起奶奶对我说的蒲公英的故事。我当时并不在意它的精神,只是想用力吹起那些毛茸茸的“小伞兵”,我记得,当它们被我用力吹起来时,它们飘呀飘的,慢悠悠地落在地上,我却开心得跳起来。

那时,我大概六、七岁左右吧。放假了,我来到奶奶家里,奶奶要去田里看看她种下的蔬菜,就领着我来到田野上,我很少去田里,就东张西望地摸摸这儿,碰碰那儿,睁大眼睛观察着每一样东西。风一吹,田野里的麦子、小树都向着风吹过去的方向倾倒过去,风一阵接一阵,麦子仿佛一浪接一浪的滚动。可爱极了。风小了,我转身一看,啊,这是什么,它们像一把把称开的小伞,慢慢地飞起来,白白的,毛茸茸的,真是惹人喜爱!我很喜欢这毛茸茸的东西,就四处找,啊,我眼前一亮,便看见了它们。有一个已经是光秃秃的了,一个还有几根,我轻轻一吹,它只是倾斜了一下,我用力地吹,如我所愿,它飞了,它也飞了,我看见它们飞在泥土里、路上,好好的在一起的蒲公英就这样四分五裂了。

奶奶走过来,问:“孙女,在干什么呢?”“您看,我在玩这个。”我指了指蒲公英说。奶奶笑嘻嘻的说:“这个叫蒲公英,成熟后风一吹就会飞起来。”“那为什么会飞起来呢?”奶奶的话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因为,它们要找家,然后自己成为一株蒲公英。它们的生命力可顽强啦,不论落在泥土里还是石头缝中,它们都会长大的!”“哦——”我终于明白了。

自从那次与蒲公英接触后,我很乐意去田野里,而且一边吹蒲公英玩儿,一边去寻找更有意义的东西。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活着,就得为自己争气,就像“小伞兵”一样自强不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