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冬天的快乐作文1000字

冬天的快乐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4 10:32:13 作者:张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萧瑟的秋风带走最后一片落叶,小道旁,光秃秃的枝丫呈现出它最真实的姿态,虽然少了树叶的装点,但它流露出的是最原始,最贴近心脏的美。转身的一瞬间,有凛冽的寒风吹过,我才意识到,是冬天来了。

我是属于夏天的女孩,我出生在那个热情奔放的季节,却因为纯净的白色而喜欢飘雪的冬季。有人说过“白雪纷纷扬扬落下时,我们才会看见这个季节的美丽。”是这样的,正是因为纷飞的白雪让人毫不犹豫地爱上这个白色的季节。

早晨,天亮得很迟,隐约还可以看见云层后的点点月光,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却又害怕云朵挡住月亮时的漆黑一片。路旁的路灯,散发着微弱的光,有些慵懒。偶尔有一两只流浪猫从面前一窜而过,留下它的嘶鸣在我耳际回荡,有种古堡的诡异感。

太阳出来的时候给大地镀上了一层轻薄的金丝,温度依旧是那么低,从嘴里哈出的气也如迷雾,在空气中消散。那些曾经充满着热情的一切,都在这寒冷的冬天,溃散成花海,然后和落叶一起消失不见。在路的转角,有一个无助的老妇人,她日复一日地蹲坐在那里,穿着单薄的衣衫,静静地在那儿。口袋里早已准备好的硬币,“哐啷”一下,就躺在她的瓷碗里了。我不知道她的眼睛是否看得见,但我清楚,她是爱听那硬币落下时的声音的,因为每次都会有一抹微笑悄然浮现在她的嘴角,是一种非常美的笑容。我同情这样的老人,也为他那不争气的儿女感到羞耻,我不知道当他们看到自己母亲在马路边乞讨时的心情,会是快乐的吗?用膝盖想想,答案也是否定的。看着老人写满岁月沧桑的脸颊和快要枯死的手骨,那么触目惊心。我害怕得匆匆离开,一时间,连呼吸都变得急促了。再往前走一点,一缕阳光照射进我的心房,我微微一笑,继续向前,经过奶茶店的时候,不忘买一杯最爱的奶茶,那是我不变的习惯。惬意的周末在继续,我奔跑着向前,在心中默默祝福着路旁的婆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悲伤时,要抬头看澄澈的天空,看耀眼而温暖的阳光,看前方的绿树和花野。

我的周末,是繁忙的,英语和数学将我包围,但是我喜欢这样的繁忙,这让我觉得我是真实的,有真实的生活,我在努力地过着每一天。初三的学习十分紧张,但我们还是会花一点时间去庆祝某个人的生日,过某个我们喜欢的节日。时间也就在这不知不觉中悄然逝去。

雪,落下的时候,是在傍晚吧,第二天早晨看到的就已经是雪白的世界了。马路上,有浅浅的车辙;透过无字的窗,似乎感觉到外面世界的冰凉;玻璃上那层薄薄的雾气,模糊了我的视线。这就是这个季节的美丽啊!冬天真的来了。

小心翼翼地踩在雪白的地面上,留下一串串脚印,回头看的时候,如一条蜿蜒着的铁索链。它的尽头牵着什么?我很好奇。是一个驻足在等待的身影,是一双迷人的眸子,是一张苍白的脸……

远方有很轻很轻的钢琴声响起,单纯的音色在空气中融散。那是属于这个季节纯白的音符,我想等待这白色乐章的休止符,然后看着东方的第一抹微红,许下这个季节的纯白心愿。

“雪让我有点快乐/那片白色/和伸向远方浅浅的车辙/如果这时候飘落/钢琴单纯的音色/我会对自己说/冬天快乐……”

音乐响起的时候,这个季节才真正的开始了。

我轻声对自己说:冬天快乐,宝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