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冬天的梧桐树作文

冬天的梧桐树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3 08:25:10 作者:朱煜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早上,我跟妈妈去上班。一上路,觉得天格外的明亮。猛一抬头,才发现道路两旁的梧桐树,不知什么时候,早已变了样:枝杆上光秃秃的,没有了枝叶,也没有了一丝绿意,只留下一根根粗壮的,枝杆,状如“y”型,像五指一样,做着欢迎的手势,正喜滋滋地望着来来往往的人流……

树杈上挂满了一盏盏大红灯笼,圆柱型的,像一个个扩大版的柿子,为大街增添了几分年味,远远望去,就像一棵棵“果树”,又宛如一条蜿蜒前行的“火龙”,那一盏盏红灯笼,就像是给大树妈妈别上了一个个红发夹,可爱极了!

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将这些树枝砍掉呢?”

“不是砍掉,而是修剪枝条。”

“为什么呢?”

“你觉得呢?”

我的脑子飞快地转着。想着可能是因为冬天要保持树木的水分和养分吧!

“因为梧桐树枝叶茂盛,树叶宽大,冬天到了,下雨的时间不多,天气干燥,要是不修剪枝叶的话,树木就会缺少水分,养料也会供养不上,所了说园林工人修剪枝条是为了大树明年长得更旺更好……

听到这,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画--一棵棵枝繁叶茂、苍翠欲滴的梧桐树,犹如一把把撑开了的巨伞,为人们带来了清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