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草原的作文1000字

关于草原的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0 08:19:31 作者:熊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篇才华横溢的佳作,就这样因为落榜而黯然失色;一篇本应论为才人佳子的焦点的美文,就这样毫无光彩;一个文坛奇才就因此一蹶不振。

洋洋洒洒几百字,丝丝缕缕上进情,这莫小的挫折,是何等奇耻大辱呀!

别想了,去草原散散心吧!本来衣锦还乡,袍笏加身的荣耀如今已是虚幻,寒窗苦读,谁不想一步登天?马车载着他远去,一路上的颠簸让他忐忑不安。渐渐的,嘈杂声远去,周围似乎笼罩着不可打破的宁静。他的心也随着变化高远而明静起来。

车行似箭。

草原到了?他感到马车停下了,急忙走下车,前面是无际的草原!可是,已是夏末秋初,草原微显出萧条的景象,他心里不禁涌起想哭的酸楚。

哭吧,这宽广的草原能收纳古往今来一切不顺逐之人的泪水。起风了,衣服向了一边飘去,发丝拂过面颊,他定定神,朝草原深处走去……

一声长鸣打断了他的思绪,不远处,一群正跪足食草的马仰天嘶鸣。一匹匹强壮、健美。棕色的皮毛映衬着洁白的鬓毛,它们用蹄子刨地,发出咕噜声,不安分极了!奇怪,马群中怎么会有一匹这样其貌不扬的马?它瘦骨嶙峋,面如土色,一看就是个裂瓜裂枣。不对,这不是一匹千里马吗?它怎么落得如此下场?他摇摇头,悲叹命运的不公。

他低下头,伸出那双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布满老茧,手指习惯性的弯曲成握笔的形状。这写老茧啊,记录着多少春夏秋冬,多少汗水,可这双手怎么会写出如此文章?他感到自己的心正被什么东西啮食而一分一分消失。他从未那样清醒过,愈清醒,如败叶落余的枯树,似梁燕飞去的空巢。

放眼望去,只有他孤身一人,那千里吗的身影却像梦一般缠绕着他。要怪只能怪马夫有眼不识泰山啊!那我就更不能向命运弯腰!

他飞奔回城,买回了纸和笔,大笔一挥,疾笔写下:

马说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故虽有名马,只辱于奴隶之手,骈死于槽枥之间,不以千里称也。

马之千里者,一食或尽粟一石;饲马者不知其能千里而饲也。是马也,虽有千里之能,食不饱,力不足,才美不外现,且欲与常马等亦不可得。安求其能千里也。

策之不以其道,食着不能尽其材,鸣之不能通其意。执策而临之,曰:“天下无马也。”呜呼!其真无马耶?其真不知马也?

这真是好作啊!他扬长而去,一些文人墨客却始终驻足观望!

感谢上苍,如果没有名落孙山的韩愈,怎会有如此绝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