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爬山虎精神的作文

关于爬山虎精神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5:16:39 作者:郑丽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次在我上学的路,我偶然发现,在一座楼上有爬山虎,他已经爬到了这座楼的第四层,而且还有向上爬的气势。听姥爷说,爬山虎有蔗阳的作用,夏天可以使屋里十分凉快,于是,我真自己家也有一棵。

无独有偶,正好姥姥家的花园里也有一片,如果把姥姥家的挪到我家去,不是正好吗?于是我去了姥姥家。

但是,当我要挪的时候,突然发现他不是爬山虎,而是与爬山虎长的十分像的一种植物。他与爬山虎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爬山虎往上爬,而他却在地上爬,并爬不高。是什么原因使的他们有这摸大的区别呢?

经过我仔细观察,发现了他们的区别。

原来,在爬山虎的颈上,有许多类似小爪子似的东西,正是因为有这东西,才能使爬山虎怕的十分高。但是,仅有这是不够的,这只是他们向上爬的工具,要能爬的高,最重要的是靠他们自己。

在每一个爬山虎向上爬的时候,都需要自己的爪子紧紧的抓住墙,而且还要一步一步的抓。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大风时吹不下;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大雨时打不倒;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让我没在拽他们的时候把墙皮一起拽下来。当然,也有少数爬山虎没有这样去做。这给他没带来的后果就是,在大风时被刮倒;在大雨是被打倒;在人拽是被轻易的拽下,给钱不留一点痕迹。显得是非卑微,十多莫地若不经泵。

我们的学习工作不就像爬山虎一样吗?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一步步踏踏实实的走,认认真真的对待,那我们就很自然的成为强者,成为打风大浪打不到的强者,就像许多爬山虎一样,即使被打倒,也会留下很大的痕迹;相反,如果一开始就凑凑活活不下功夫的话,就会像少数爬山虎一样,若不经泵,倒下了不留一点痕迹。

踏踏实实的走,夺下功夫,既爬山虎精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