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为英雄前辈点赞作文

为英雄前辈点赞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3 09:05:51 作者:唐甜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穿越萧然的街,任凭斜风细雨,光与水一同落入眼底,惊起波色涟漪。同一个夜,假如时间可以倒流,过去正在发生,那么,我心里的英雄一定在看——暮光与夜色。隔着千年,同样的愁容,同样的浮夸,又是同样的时间穿过我们的生命,只是我知道你的结局,而看不见自己的最终。

少年,你与叔父看秦始皇游会稽,你说:“秦皇是可以被取代的。”只是,谁曾想,少年时一句,看似玩笑的话,竟让时间垂怜。

于是,亡秦必楚。万里征途。“羽之神勇,千古无二。”这是对你的荣誉。我知道,你叫项羽。你是西楚霸王!无论时间过了多久,谁记得或是不记得已经不重要。只是时间不会抛下任何一个人,哪怕是千古君王,哪怕是市井之人,前人总在我们的心里有个评价。而你呢?你是谁?你是项羽,你是霸王,你是英雄。

少年时的话,你不曾当过戏言。可当什么时候你才回想起呢?是周遭一片猩红之际,是血一样的暮光笼在江面,是血一样的汉军旌旗放肆地舞动,还有你剑上真实的血还未凝固。乌鸦的嘶鸣让你回到现实。

一切像是个梦。你不信,我也不信。但我们都面对了现实。从血腥的征途开始,便只是一条成王败寇的路。只是,你还想做些什么,又想起已没有什么可做了。

为什么你是我的英雄?因为在这生命里,也许比沙场更加残酷。你做到了:无怨,不悔,舍得,放下。而这些,是我将用一生来学会的东西。世人说你无情,亲手葬了虞姬,哪怕她是你放在心里的。哪怕她是最懂你的那个。只是,世人也许不懂,四面楚歌,死,是唯一的解脱。无论是对自己或是虞姬、若是还有他法,又怎会不顾情意?

罢了,这一生经历了太多,当不当帝王又怎样?不过是一场浮夸。也许是天定。管他大汉风云,亡秦必楚定是辉煌!当你的眼神凝集在苍凉的月色,我看见了,一个英雄的一生是何等的模样,也记着你我的少年之言绝非空话。凄兮,悲兮,怎奈风云起伏?我以傲然笑群峰,云海间,定是凄惨后的辉煌。而英雄,我知道它是谁的名字,也知道它是谁的人生。我要为你点赞!英雄,你可知晓?

宝刀老,江水啸。赞英雄,看今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