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为勇气点赞作文

为勇气点赞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3 09:06:03 作者:朱俊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着泪奔跑的人

——题记

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叫成长;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我为刘翔点个赞;为中国篮球运动员第一的姚明点个赞;为张继科点个赞;为邓亚萍点个赞;为习近平点个赞;更我我自己点个赞。

每当我拿到那副妹妹为我画的《第一次游泳》时,就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回忆起游泳时的酸甜苦辣。那是我10岁的时候,放暑假时,舅舅叫我同妹妹一起报游泳班学游泳,而我那时想,学游泳那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吗?

第一天,和妹妹高高兴兴地到游泳馆,本想和妹妹一同下水,尽情地去玩,但事与愿违,和想的完全不同。在第一天上午,教练先是让我们在游泳池旁做动作,过了不一会儿到了水里,四肢就好像不是我的,来回乱动,我走了好几步才从对面走过来,真想不学了,连走都这么累,这可怎么办啊?想着想着,脚下一滑,摔了一跤,我用手用力地拍打水面,越打越着急,一连喝了好几口水,连鼻子都被呛着啦。还幸亏旁边有教练,要不……啊!有惊无险,我长叹了一口气。妹妹还在那儿笑我呢,我心中又想:“我可是姐姐,得做个榜样给妹妹学习学习啊。”但是,学游泳的第二天,我有了第一天的体验,对水有一种本能的害怕。谁知学习的时候,又让我们跳水。听到这个之后更害怕了。心想,又喝水了怎么办?

看看前面的同学,一个、两个、三个,该轮到我了,腿怎么也不听使唤。后面的人说:“胆小鬼,不敢下了吧!”而老师却鼓励我说:“别害怕,下去拉住那个竿子。”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后面的人推了一下,“扑通”一声,掉下去了,我赶紧找竿子,同时身体也自然地往下沉,当时都把我急哭了,十分想快点上岸,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竿子上了岸,心里的压力顿时就少了许多,一块大石头落地了。妹妹也跑过来了,说:“姐姐,你真勇敢!”我本打算放弃的斗志又燃烧了起来,打消了放弃的念头。

学游泳几天后,我逐渐对游泳有了兴趣,也能慢慢地浮在水面上啦,后来还学会了仰泳。在即将结束的前几天,还进行了一次小的比赛,谁先游过去,谁就是第一。此时此刻,我已经不怕深水区了,轮到我们组了,听到哨响后,我用力向前游,直到对岸,我是第三,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而妹妹表现得更好获得了小组第一,其他的人对妹妹赞不绝口,我也十分高兴。因为我觉得自己进步很大,老师也这样说。

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我在这次游泳的经历中尝到了酸甜苦辣,更为我的勇气点个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