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蜗牛的启示作文350字

蜗牛的启示作文350字

投稿时间:2015-10-23 09:05:59 作者:唐雷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次科学课上,老师向我们提了一个问题:蜗牛为什么能在刀上走呢?回到家后,带着这样问题,我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观察蜗牛。

我在小区的草丛里找来了一只蜗牛,把它放在一把菜刀上,只见蜗牛沿着刀刃爬了起来。一开始,我还担心,蜗牛会不会死呀?慢慢地,只见蜗牛爬过的地方还留下了一条白线。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在网上查找了一番,终于知道那个白色的东西原来就是蜗牛的粘液。我用手又摸了摸它的下面,只觉得粘糊糊的,隐约还有小粒的东西,这是什么呢?经过查阅书本,我找到了答案,原来那小粒的东西是它的脚,那粘糊糊的就是蜗牛的排泄物,这有助于蜗牛的爬行。

观察中,我又发现了蜗牛的一个秘密——喜欢向高处爬。只见蜗牛把脖子伸得老长,似乎在寻找更高的落脚点。如果确定没有,它也不会向下爬,而是转过身,从原路返回。看来,不爬到最高处它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原来小小蜗牛也藏着那么多的秘密。看来,我们只要平时仔细观察、善于探索和思考,一定可以发现大自然的秘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