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蜗牛坚持的作文

关于蜗牛坚持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5:09:21 作者:刘天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爷爷家园里有许多花,有桃花,有梅花,有杜鹃花,有紫藤花……有一天,我偶然发现桃花的枝头上有一个“小东西”—蜗牛。我瞪大眼睛看着它,不觉得想起一首歌名叫“蜗牛与黄鹂鸟”的歌。我心生疑惑:“蜗牛真如唱的那样,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吗?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我悄悄的走到那只蜗牛身边,小心翼翼地将蜗牛捉到离我家很近的墙角边。只见蜗牛用触角在地上探啊探,身子一曲一张,背着那重重的壳吃力的移动着。时间在一点点流逝,五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蜗牛还在慢慢的移动着,并在经过的地方留下一道亮晶晶的痕迹,望去发现蜗牛一小时才爬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然而,他并没有放弃,一次次绕过‘小河’翻过‘高山’……爬了很久很久,蜗牛终于有回到了自己的‘家’。

我被这小小的蜗牛震撼了,不禁感叹道:“蜗牛虽小,可它有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我要在学习上向它学习。我真敬佩蜗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