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山雨的作文

关于山雨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6:17:24 作者:叶志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放学了,吹来一阵凉爽的风,雨伴随着凤的脚步声,出现了。

先是听见它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从天上落下。

滴答答,滴答答……

想雨中玩水的欢快的脚步声,左嗒嗒,上嗒嗒,下嗒嗒,右嗒嗒,由远到近的传到没个人的耳里;又像一首优美的曲子,听起来,非常悦耳。

每一滴雨打下来,溅在叶子上,像清晨滴下的露珠;溅在花朵上,仿佛是为蜜蜂储存的水;打在地上,像一个普通而有特色的喷泉,白色的外表,小草的图形,粗壮的身体,让人想起四不像。

雨大了起来,填满了整条大街,我走了上去,看了下楼顶,满地都是水。阳光下,色彩层次多得几乎难以辨认,有墨绿,翠绿,金黄,也有火一般的颜色。整个城市都融化在水滴滴的嫩绿之中。这雨中的白色,在画家的调色盘上是很难调出来的,然而只有见过这水滴滴的白色便很难忘却。

慢慢地,雨停了。云分散开了,露出一道彩虹,五颜六色的分别有红,黄,紫,蓝,白……。远处,一堆小鸟开始鸣叫,仿佛在谈刚才那场雨的事。近处,叶子和花儿上的雨珠一直往下滴着,滴在水炕中,给大地补充了营养。

嘀嗒……。嘀嗒……。

仿佛那是一场梦,一场精彩的梦,一场欢快的梦,一场难以忘怀的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