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黄龙溪初二游记作文600字

黄龙溪初二游记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8 09:39:37 作者:王郓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和妈妈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个古色古香的黄龙溪。

驱车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来到大门口,只见“黄龙溪古镇”这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写在圆柱上,格外显得出四川魅力文化。进入古镇,门口全是卖的妈妈儿时的那些小玩意儿,让大人们难以忘怀。

走在街上,只见它是一个由四条古老的小街围成的开字形小镇。街面不宽,青石铺成的小路凹凸不平,屋檐水滴下,将石板凿成一排排的小洞,两边的房子全是木头拼成的。临街的小铺子的门口都挂着一面蓝底白字镶白色牙边的帘子,那就是他们的招牌。虽然没有霓虹灯的五彩缤纷,却也是别具一格与众不同。使我想到唐代诗人杜牧“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果酒旗风”的诗句。岁月的流失似乎没有给这个小镇太大的影响,若不是街上买东西和走动的人群都充满这现代气息,我还以为真会到遥远的古代呢!

漫步其间,不知不觉来到棵榕树下,这棵巨大的榕树,像我们透露着威武的气息。据说,这棵树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诉说说得好,“树不可貌相。”这句话我今天算是领略过了,虽说这可树已经上了年龄,可是叶子依然苍翠欲滴。

走到了镇的尽头,只见一条小溪映入眼帘。溪面不是很宽,却显得十分壮观。溪水汹涌而下,气势磅礴,波涛汹涌。

黄龙溪太好玩了,我爱黄龙溪!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