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造句 > 用没有也没有而是造句

用没有也没有而是造句

时间:2015-10-28 分类:造句 来源:书通网

1. 他没有胆怯,也没有一丝慌乱,而是勇敢地迎上前去。

2. 老师没有休息的时间,也没有陪家人的时间,而是全花时间在我们身上,为了教我们知识,他们付出了太多心血。

3. 没有高贵的出身,也没有超常的智力,而是靠着自己的勤奋,他最终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

4. 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没有让他一蹶不振,也没有让他丧失生活的勇气,而是让他更加坚强勇敢地活下去。

5. 腊梅生在寒冷的冬天,它没有丝毫怨言,也没有孤芳自赏、顾影自怜,而是以自己的坚强向上的生命力及谦逊随和的品格面对红尘世事,终于赢得了“不与世俗同流和污”的崇高赞赏。

6. 霍金没有抱怨命运,也没有畏惧困难,而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与命运做抗争,在困难中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终于造就了奇迹,成为全世界人公认的“宇宙之王”!

7. 我没有骂过人,也没有打过人,而是认真帮助别人,凭什么我不能当班长。

8. 遇到困难时,我没有退缩,也没有放弃,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它,克服它。

9. 考试失败后,他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继续努力,锐意进取。

10. 遇到困难,他没有退缩,也没有恐惧,而是迎难而上!

11. 在大家孤注一掷时,她没一味认同,也没有坚决反对,而是报之一笑。

12. 小明没有在学校里吃饭也没有在家里吃而且去了饭馆里吃饭!

13. 蒲公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荷花的亭亭玉立,而是朴实纯洁、随遇而安。

14. 这种解释没有凭空猜测,也没有胡思乱想,而是真相。

15. 在强大的敌人面前,他没有软弱,也没有低头,而是坚决抵抗。

16. 在重重阻隔之下,他没有忘记信念,也没有忘记使命,而是坚决回国。

17. 这个山洞里,没有灯光,没有荧火虫,而是漆黑一片。

18. 周庄既没有西湖的妖娆,也没有拙政园的静穆,而是宁静的象一湾湖水,好像任万物在变都不能改变它的纯洁。

19. 虽然残疾,但是他没有愤世嫉俗,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奋斗,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20. 他做了好事,没张扬,也没有图回报,而是悄悄地离开。

21. 白杨树没有婆娑的姿态,也没有屈曲盘旋的虬枝,而是一种力争上游的树。

22. 当霍金饱受疾病折磨的时候,他没有颓废,也没有绝望,而是以乐观开朗的精神,坚毅不拔意志,成为当代物理学旗帜人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