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烟花坏处作文

烟花坏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7:05:40 作者:易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乐逍遥。一同前去看烟火,烟火危害谁知道。

我出生在祖国的北方,在那有个叫嫩江的小县城是我的家乡,那有山又有水,还有许多矿产资源。在这里,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们全县大部分人都会来到江畔公园来看烟火,江畔异常热闹。

一个挨一个,我也来到其中,经过几番努力,我终于挤到了前面。不久烟火开始放了,之间一个个火球如离弦之箭从箱子中窜出,开始形状宛如仙女的丝带,慢慢的变成了狂舞的金蛇,后来成了五颜六色的十字勋章……形状我在也数不过来了,只见天空已经被烟火照亮了。大概过了30分钟江面上三个v那是凯撒大帝写的代表胜利的3v文书,烟火演出就此结束。

人们开始往回家的路走去,刚才还人挤人现在就寥寥无几了我未离去,望着眼前的炮竹残骸一个接一个,他们光彩了,因为放射了美丽的火花,但他们并不知道他们所照成的危害,据了解据了解,爆竹的主要成分是黑火药,点燃后会产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及金属氧化物的粉尘,这些气体对呼吸道及眼睛都有刺激作用,烟花爆竹燃放后产生的烟雾会十分呛人。根据首次开禁的监测结果表明,在燃放烟花爆竹时,监测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总悬浮颗粒物4项污染物浓度普遍高于本底值,这说明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污染还是相当严重的。

因为过年放炮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我无权阻止但我希望有关人士能尽快研制出污染少的炮竹。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爱护它。请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力量小,因为只要大家一起来。珠穆朗玛都给倒。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