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运回家作文

春运回家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2 09:14:44 作者:田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年回家过年都要为返程票折腾一番,什么票都难买,所以老早我就打算今年不回老家过年啦,但是老妈说:”你还是回来吧,让我好好照顾你半个月。“照顾儿女,有孩子陪在身边就是老父母的一种心理需要,瞬间我的决定就动摇了,回家回家,和老爹老妈过年!哪种途径回家呢?飞机,动车,火车?首选火车,因为睡一晚出车站再坐15分钟的公交就到家了,没有比这种方式更便捷轻松来的了,而且也经济呀。于是就在网上买票,呵呵,抢票还算顺利,买到了一张上铺的硬卧。但心里还是忐忑,因为只能订到了2月1日的票了,已经进入春运了呀,没亲眼见过那架势,再加上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的,听别人说的,春运的时候上火车都有心理阴影了。把孩子丢给她爹去深圳过年去,我一人”铤而走险“!

话说到了走得这一天了,我们弎早早来到火车东站,到处都是旅客,志愿者,武警。看见站门外下来三辆大巴的武警,我顿时更紧张了,形势严峻啊,是不是连火车都挤不上了?走入进站通道,临时召集的许多检票员排成一长串,旅客都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和车票过机子检验,井然有序。不久就到了候车区,这是一个临时安排的候车点,见许多的志愿者举着车次号的牌子正带领大家上火车。这些志愿者看样子有大学生,也有中学生,我觉的安排这些孩子们上岗,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挺不错的社会实践机会。

在候车点等了一个小时,终于按时上车了,过程中没有我担心的情况出现,整个进程都秩序井然,从设施的布置到人员的调配可以看出广州铁路部门在应对春运已经是非常经验了,也只有这样才有能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最高峰。

火车也按时启动了,只是女儿舍不得离开我哭得唏哩哗啦,她爸告诉我还闹了个哭笑不得的笑话:从出火车站的路上她牵着她爸的手一路哇哇大哭,值班的武警拦住了他们,理由是怀疑拐卖儿童!哈哈。

还是春运的缘故,一向准时的车次晚点1个半小时到站。下了火车,一股寒气钻入身体,深吸一口冰冷的空气,它在告诉我现在已经回到了这个四季分明的城市,我的老爸老妈,我回来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