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觅春的踪迹800字作文

寻觅春的踪迹8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3 10:09:12 作者:洪志先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转眼间,已是阳春三月,世间万物在睡了一个长长的觉之后,懒洋洋的又舒展腰肢,复苏过来。在一个春风把阳光吹得暖融融的日子里,我们六年级全体学生,整装待发,走出校门,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市委门口,观察到许多已经绽放或是含苞待放的花儿,其中有几颗白玉兰树,引起了我的注意。树上的玉兰花洁白无暇,仿佛有人洗刷过一般。仔细再看,那每片花瓣的的底部都有浅浅的一缕粉红,这样搭配起来让人觉得既高贵又纯洁,就像一位玉洁冰清的少女一般,令人赞叹。我不禁弯下腰来,在草丛中捡起一片从树上掉落的花瓣,仔细观察起来,它的花瓣很大,几乎占据了我的整只手心,呈一只瓢状,摸上去十分柔软。但是花的底部很脆,轻轻一折就断了。

路旁有许多樱花树,我们看到,它的花有的是白色,花很小,但是叶子更小,只有指甲盖一般大。有的樱花是粉红色或桃红色,比白色的花能大一些,开得十分旺盛。叶子的颜色很奇怪,说他是黄色吧,但是有点金色,说他是金黄吧,叶子又有点发红,说他是红色吧,仔细再看又有黑色,总之,一句话是不能完全概括出来的。这真让我开了眼界,大自然真是一位无人能及的画家啊!

我们接着走到了体育场前的树丛里,在那里,我发现了一株十分美丽的紫荆树,它的枝条不多,但花却十分不少。米粒般大小的紫荆花花瓣一堆堆,一簇簇的拥挤在枝条上,把枝条都压弯了,有的花儿茂密的地方便一点也看不到枝条和叶子。

终于,我们来到了春意最浓的公园,一进门口,便看到许多枝繁叶茂的大树精神抖擞地在向我们招手。游兴正浓的我们迫不及待的走进树林中,仔细的寻找着“春天”。嘿!我看到一株装扮地晶莹剔透的梨花树,争相开放的梨花遍满树枝,在阳光的映照下,每片花瓣都闪闪发光,在风中摇曳着,真是美不胜收呵!

看够了花儿,我们又来到渭河边捕捉春天的气息。啊!渭河真是雄伟!真是壮观!我们呼吸着河边清凉的风,看那滚滚的河水向东方流去。金色的阳光洒在清澈的河面上,仿佛像是给那河上洒了层碎金似的,金光闪闪,真是说不出的美丽啊!顺着河面,我们来到统一广场,看见了一只只在空中翩翩起舞的风筝,它们那自由快活的样子真是我们也想露两手,玩他个痛快。

啊!春天真是无处不在,处处都弥漫着春天的气息。这次外出,不仅使我了解了许许多多树木花草的知识,更让我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春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