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天里的感动作文

春天里的感动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4 09:07:20 作者:袁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来了,唤醒我脑海中的记忆

春天的雨,显得格外的美丽

记得在上一个春天,我在路上看见在绵绵的细雨之中,一位年轻人看见一位老奶奶没有带伞主动为她遮伞。

这个春的第一天,我怀着轻松的心情,哼着经典的歌曲来到学校,我被那喧哗的声音吸引,走近一看,我吓了一大跳。隐隐约约的看见一位老人,他没有腿,只有一双手,一双黑黑的手,一双令人恶心的手。不经意间,我看见他身旁有一个破碗,碗里没有一分钱。

过路的行人远远的避开他,这时一位穿着西服男人从她身旁走过,她看见了扑了上去抱着他的脚说;“求求你,可伶可怜我吧。”那人一脚将他踹开,拍了拍裤脚,无情的走了。

“骗人的鬼把戏。”我听到后面的人说。

不,我从那人的眼中看出他经历的辛酸。此时,一位年轻的人把她扶了起来,掏出钱包,向她的碗放进一百元。对,没错那人就是给老奶奶撑伞的人。

学校的铃声响了,我从发愣中醒来,这时我才发现,我不知不觉中把十元钱交给了她。

我以前从不把钱给乞讨的人,我想是哪位年轻人的真诚唤醒了我心中的良知,这是一种灵魂的升华,让我感到世间的真诚,令人感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