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暖花会开的作文

春暖花会开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6 10:13:04 作者:廖志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姑娘悄悄、轻轻地靠近了我们,冰雪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融化了,种子们似乎都等不及了,纷纷破土而出,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柳树抽出了新叶,春笋也怯怯地探出了头,连花枝都绽开出几朵花蕾。万物复苏,勃勃生机。

春雨潇潇地下着,枯了一冬的枝条于朦胧中有了一层淡绿的色彩,雨水顺着树尖滴下来,“滴答滴答——”,变成了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就像韩愈所说的“草色遥看近却无”,带有一种隐约的美。雨水,催促着淡绿变浓,变翠,也催促着花蕾饱胀、绽放。

嗯,春暖,花开了。

鹅黄色的迎春花,样儿像个小喇叭,盛开的花瓣舒展着,多得几乎把枝条覆盖住了,枝头的花蕾竞相开放。红得似火的木棉花,正热情地绽放自己的美丽,昂首怒放。白得如玉的月季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含苞欲放。一阵沁人心肺的清香吸引了一群蜜蜂,嗡嗡作响……

家中也有许多花,但最奇怪的就是樱花了。去年冬天,花枝上的叶子全部掉光了。到了今年春暖时,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疯狂地生长着,甚至还没长叶已经冒出了一朵花蕾,到现在,花都比叶子多了。看着那一朵朵白嫩又带有粉红的柔软花瓣,我恍然大悟:不错,花儿赶着春暖开,错过了春暖期,花卉就失去了展示美丽容颜的机会了。春暖花开,这也是大自然的一个规律吧。

春暖,需要等待。那沉默在绿叶之间的莲花花蕾,不是一直在等待着吗?就这么一直等待着,等待着春暖,然后,就可以开出那洁白、如仙子般不食人间烟火的花朵。没错,灿烂需要等待,沉寂的等待才能换来绽放美丽的那一刻。

那在树上沉睡着的蛹,也许也在等待着春暖,等待着那一刻,可以迎来它一生最美丽的时候,最终破茧而出,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那在森林里游动的蛇,懵懵懂懂地等待着,等待着春暖时,脱掉原来的外衣,换上新衣服。那树上的新叶,也如花朵它们一样,等待着春暖。它在冬天已经积蓄力量,准备在春暖时拼命汲取养分,加速猛长。

春暖花会开,这就是自然之道。自然之道亦是为人之道。

不能急于求成。一节课,一天,一年,六年小学,都不能让我们一下子有所成就。我们现在的学习,重在打基础,拓视野,形成良好习惯,在等待中充实自己,积蓄力量。一旦时机到来,我们走向社会,就会像花儿置身于春暖中,尽情地展示我们的英姿……

只有学会等待,才能绽放美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