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学校庆元宵节作文

在学校庆元宵节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9 08:13:16 作者:简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20XX/2/14这个快乐的日子——元宵节里,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猜灯谜活动,而我有幸成为了第二批挑战者。

活动开始了,我伴随着我的“战友”奔赴灯谜“战场”。到了“战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山人海。只见第一批的挑战者有的被boss灯谜难住了,便皱起眉头,埋头沉思;有的猜着猜着,突然眼睛一亮,豁然开朗,对灯谜做了一个“我已经找到打败你的方法了!”的手势后,便欢天喜地去换粘纸或挑战其他灯谜去了;还有的见别人答不出来,便跑过去一阵“唾沫飞雨”般的讲述自己的猜谜经验,最后笑眯眯地走了。只剩下被传授经验者在那“消化”前辈的经验。

我见这里这么热闹,也有了一种挤进去的冲动。人家在抢沙发的时候不是常说“挤挤更健康!”嘛!于是,我就用我那瘦小的身子挤了进去,随眼看到一个灯谜,便看了起来。这个灯谜的谜面是:上八是倒八,下八是正八,十字当中架,人人需要他。谜目是打一字。哈哈!这太简单了!不就是米嘛!于是,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差点撞到灯笼。可是,遇到下一个,我就高兴不起来了。这个灯谜的谜面是:一只黑狗,不叫不吼。迷目还是打一字。于是,我就在那冥思苦想起来。难道是默吗?应该不是吧,如果是默,后面的不叫不吼有什么用啊?(其实后来想一想,谜底确实是默,因为默有寡言少语的意思,不就是不叫不吼吗?)我想了半天,没想出来,便和它停止“交火”,转移攻击目标。正在这时,我们班的一对闺蜜走了出来,其中一个见我这幅摸样,便“大发慈悲”,拿出了她的“外挂”——一张灯谜谜底大全的纸。为我报了几个灯谜的答案,便勾着她闺蜜的手,得意洋洋地上楼了。当时我只是很惊奇她怎么会有“外挂”,根本没听进灯谜的答案,现在想想也挺后悔的。

我“历尽艰辛”地猜足了三个灯谜,换好了粘纸后,就赶忙跑到奖品兑换处,生怕这张粘纸的使用期过了。只见兑换桌上摆着很多笔、修正带和小本子。这时,我犹豫了:选哪个好呢?选笔嘛,铅笔袋里的笔也挺多的,不需要了;选修正带吧,有怕把它弄坏;选小本子吧,图案我不喜欢。怎么办呢?突然,老师忍不住了,大吼一声:“你快拿啊!”我下了一跳,随手拿起一支自动铅笔,便像受了惊吓的兔子般逃了上去。结果逃到班级后,我发现这支笔居然是女孩用的!唉!真是慌忙中出错啊!

我就是这样“误打误撞”地在学校度过这个元宵节的。元宵节真是个充满欢乐的节日。我爱元宵节!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