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制作葡萄酒作文400字

制作葡萄酒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1 08:17:35 作者:伊伟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起床的时候有一股浓浓的葡萄酒香味直冲我的鼻子。于是我就沿着香味来到了客厅,只看到了一个盘子里的葡萄皮,就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客厅里的葡萄皮会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吗?”妈妈说:“因为那葡萄皮正在发酵的时期,如果把葡萄肉装在瓶子里,就可以做葡萄酒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中突然有了一种想做葡萄酒的想法,于是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

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了一些葡萄,并问了阿婆把葡萄做成葡萄酒的秘方。我得到了做葡萄酒的秘方就飞快地向家跑去,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挑了二十多颗晶莹发亮的大葡萄,用水龙头给葡萄娃娃们冲了一下澡,再把它们的外衣给拔了下来,装在了一个透明的大瓶子里,然后往瓶子里装了一些糖。

过了几天,我去看了葡萄酒,发现葡萄比前几天扁了起来,瓶子里面有一些从葡萄里弄出来的水有点变黄了。有几颗籽在水面上漂浮着,像一位跳水运动员在水面上晒太阳,瓶子的边沿还有一些小气泡,大概是从葡萄里跑出来的,还有一些小气泡正从瓶底冲了上来。

后来我连续观察了四次才发现早上和晚上之间水的高度大约会相差五厘米。我相信在第三十天的时候,我做的葡萄酒肯定会又香又浓又好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