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安全用电作文500字

安全用电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5 10:39:40 作者:丁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hi!同学们好!我是万能的全博士。今天,我给大家讲讲“双面人”——电。之所以说它是“双面人”呢,是因为它对人们有利也有害。

夕阳滑入地平线,天幕染上了黑色,变的格外寂静。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一片花灯瞬间大放光彩。有的像长龙盘踞,有的似银蛇流动,还有的则如那满天星斗,真是美伦美焕,精彩纷呈,令人大饱眼福。

让我们看到这美妙美景的就是功不可没的大人物——电。它散发自己的能量,让沉静的夜晚变得热闹非凡。这一盏盏美丽的花灯,这一点点亮光,让每一个夜晚变得不再寂静、不再冷清。但是,电的妙处还不止于此。它能让风扇充满活力,让眼睛年轻起来,还可以使电脑装满知识。总之,电可是我们人类的好帮手、好管家。

虽然电给我们人类带来了这么多的好处,但也令我们很头痛。它巨大的力量无情地夺走了一个又一个年轻的生命。

就拿上次来说,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电在一间造纸厂的宿舍闲的无聊,就协同火一起在蚊帐旁玩了起来。一不留神,电推了火一下,点燃了蚊帐,惹得这间造纸厂在一瞬间成了火的乐观,它和电一起肆无忌惮地烧啊、电啊,这间工厂在短短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还夺走了两个年轻的小生命,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同学们,讲了这么多,你们懂得了些什么呀?对,就是要安全用电。虽然电有利也有害,但只要安全用电,电迟早会变成我们的好朋友的。

今天的讲座到此结束,希望我这个全博士也能成为你们的好朋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