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小吃刀削面作文

家乡小吃刀削面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6 09:08:26 作者:谭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刀削面是大同的风味小吃,来大同,刀削面是你必吃的佳肴之一。

刀削面关键在于削面,刀功是最能体现刀削面的妙处,正宗削面的刀是特别的弧形削刀。操作时左手托住揉好的面团,右手持刀,手腕要灵活,出力要平,对着汤锅,嚓嚓嚓……一刀赶着一刀地削。制作刀削面技术要诀是:“手眼一条线,一棱赶一棱,平刀时扁条,弯刀时三棱”削出的面叶也是一叶连一叶,如流星雨赶月似的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最后落入锅中,煞是好看。有诗云: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落水翻白浪,柳叶乘风下树梢。

刀削面的口感极佳。当你把面放入口中,还没来得及细嚼,便一流滑进嘴里。与刀削面最绝配的是卤鸡蛋,用卤汁淋上汤,再咬一口,顿时肉汁四溢。面,劲道爽滑;肉,肥而不腻,吃后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