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三年级作文三角梅

三年级作文三角梅

投稿时间:2015-11-30 09:38:31 作者:王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家的窗台上,摆放着一盆美丽的三角梅。

从远处看它长得旁逸斜出,枝干像长城蜿蜒向上,从近处看它像一个迷宫。由于我不太会养花,它才变成这个样子。三角梅的茎非常乱像一个个蜈蚣。叶子是绿色的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明亮,叶子呈椭圆形,有点像心的形状、还像一个小扇子。在它茂密的叶子当中开着一朵粉红色的小花,花成三角形,花瓣的形状很像叶子,所以它也叫叶子花。有一句诗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这可以改为:“万叶丛中一点粉”。

妈妈刚从卖花人那里买回这盆花的时候,它开得可好看了。到家之后,我每天给它浇水,按时施肥,可是不久之后,花落的所剩无几了,妈妈和我都很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呢?于是上网一查才知道三角梅一周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原来是水太充足了,看来花和人都是有一定规律的,如果人一天吃的过多会消化不良,花也一样啊!

养花真有趣!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