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竹子赞作文

竹子赞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0 08:33:03 作者:刘蘅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松竹梅岁寒三友”这句话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它们三种植物都有着同样的顽强与傲骨,令历代诗家词人赞不绝口。今天,我也要来赞一赞竹子,赞美一下它的不平凡。

竹子在城市里随处可见,庭院间,公园里,小区中,都可以看到它们那熟悉的身影。或许,你从没有注意过那朴实无华却蓬勃向上的竹子,但它们却在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茁壮成长。

竹子向来都是默默无闻的。它既没有桂花那沁人心脾的香气,也没有玫瑰那妖娆的外表,却有着它们所没有的刚强与坚毅。在寒冬来临时,在其它植物都不出来见人时,只有它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着,向严冬和寒风展示着它那钢铁般不屈的精神与意志。

虽然竹子不起眼,似乎没有一丝美的影子,但你只要细细观察,你会在它身上发现许多自然的美。每到春天,一节节春笋好奇地冒出小脑袋,打量着世界,经过春雨的洗礼,一点点地越长越高,渐渐地就变成一根朴素却又不失潇洒的竹子了。微风轻轻拂过它,向它问好。它也以悦耳的沙沙声作为回应,好像在感谢微风对它的哺育。在竹林间,听着风与竹的问答,不禁令人十分惬意。

竹子不仅美,对人类的贡献也很大。竹子可以用来编竹篮、包粽子,是农村人家的必需品。就算在现代化的大都市里,竹席、竹地板也随处可见,马路边的竹条工艺品也倍受人们的青睐。由此可见,竹子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

让我们去好好欣赏竹子吧,学习它的默默无闻,谢谢它的朴实潇洒,更学习它那不被困难吓到的精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