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种玉米作文400字

种玉米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6 14:19:06 作者:彭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到了,婆婆买了一大包东西,外包装花花绿绿的,还有一个玉米。“嘿,这是什么?”我疑惑不解,婆婆差点笑掉了大牙,说道:“呵呵,这是玉米种子呀!我们来种玉米吧。”我看着看着,心里想:这么简单的活儿,谁不会呢?

我夺过奶奶手中的小锄头开始种玉米,不管三七二十一,挖好一个坑就种两棵。种了,回头一看,白忙活了一场,有的“睡”在外面,有的还坐在杂草上面,瞎子点灯白费蜡。我急的不知如何是好,又是骂玉米,又是摔锄头。

婆婆见我这个狼狈样,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气急败坏地说:“笑、笑、笑,我永远也不种玉米了!”奶奶风趣地说:“哟,千金下厨——一会就不干了!”我破涕为笑。经过奶奶的一番仔细教导:“坑要按照苗的长度、宽度挖,种子要放的平”。听完后,我按照婆婆的办法试了试,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哪,我终于种好了玉米。我高兴的大声叫到:“我学会了种玉米!”

今天我学会了种玉米,更亲身体验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嘴里不知不觉地念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